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秦时明月第五部盖聂卫庄火堆边的闲聊?

“小庄,我在想,我们这些年,也许,多走了许多弯路:十年前我不与你一决胜负,就是觉得我们间没必要自相残杀,但是现在我意识到,我被鬼谷的历史所局限了:其实我们早该合作。鬼谷弟子若不各自为政,互相为敌,而是彼此通力合作,岂不是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呵,师哥,你还真是天真。鬼谷弟子就是因为政见不同,才会最终成为宿敌。我们现在勉强合作,不也是时时刻刻意见相左吗。”
“我们谁都不可能永远是对的,也不可能总是错的,纵横之道何者适用,取决于具体形势;而我们各有所长,正好可以互补,作出的选择也更能顾及到全局。”
“师哥这是在求我让你加入流沙吗?”说不过盖聂又不想答应他,卫庄果断开启了嘲讽模式。
“小庄,你是流沙之主,流沙行动方式最终的决定全在于你,这样我加入与否又有什么差别?”
“你想改变我的决断?”
“我想回到十年以前,”盖聂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也许我们都没有答案,但至少我们可以一起去寻找。”
“现在你有墨家的人,连墨家巨子也对你唯命是从,你大可以和那些肯追随你的废物一起去,呵,“寻找答案”。”
“小庄,剑总是容易伤到身边的人,唯有同为剑客,才不那么容易为剑所伤。”
你以为我就不会被你伤到了吗!卫庄咽下这句话,恨得牙痒痒。
每次都是这样,吵嘴根本吵不过师哥,自己要是肯跟他长期共事,才真是咄咄怪事。
“我这些年,”盖聂说的越发慢了起来,“有时会想,如果小庄在我的位置,如果小庄面对同样的事,大概能处理得比我好。”
卫庄闷闷地哼了一声,索性倒下去,全不去管守夜的事了。

恭喜盖聂~求婚成功~







如对小剧场有疑问请看下文阅读指南,如不想被煞风景千万别往下翻了




改完有点小后悔,觉得这样无聊的阅读指南大概有点煞风景,然而刚退出去就看到一条建议修改tag的评论……………emmmmm这个煞风景的阅读指南还是留着吧…………………


胆小而啰嗦的作者不太放心,再次用简练而煞风景的话解释一下:我并不认为他们能靠这段对话在一起,只是写完了看起来这么高大上的讨论以后一时心情激动开了聂卫聂/卫聂卫无差的脑洞而已,如有人认为某个剧情与tag不符,作者会………😭把那个剧情的小剧场删掉




可能是作者混冷圈太久了,把冷圈的思路带了进来………

冷圈思路:尽可能把粮带给更多的人/哪怕被投喂到的粮有点杂也充满吃到粮了的幸福感;把刀当糖吃,一点糖嚼出一碗糖的甜味等等等等


脑洞大开的作者忽然有了新想法:要不下次我发三份,一份没有小剧场,友情向;一份卫聂tag,一份聂卫tag,这样大家是不是都能收到足以让你们站定cp的心理暗示啦?




决定履行承诺把小剧场删了

不就是几个甜到发腻的番外嘛,还不删留着过年吗



评论 ( 101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