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复活吾爱(中)

*请想到什么就回复我什么吧,任何话我都不会觉得不合时宜的。

是个不在乎“ky”的粗神经,就算告诉我哪里ooc了也可以的哦!!!

简而言之,求评论!!!!!!

现在是11.23晚上10:04,四十八小时内再得一条评论我就更新!

…我很伤心,没人想看后续。我要自闭了


搬家以后阿不思可以让哈利长时间呆在回魂石外面,不用担心被人撞破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哈利渐渐回复了活力:他的轮廓越发清晰,还恢复了好奇心,思路言语也不像初归人世时那么混乱。

大约是隐形衣的失败尝试让哈利心有余悸,他比过去好学了不少,连回魂石的原理也肯问上几句。

哈利向来是个有天分的巫师,却总关心别的事胜过磨练自己的魔法技艺。如果这件事发生以前哈利就能这么好学,也许这件事根本不会发生。

这个想法叫阿不思难过,所以他趁着哈利肯听,尽自己所能的把自己知道的全教给了他。

哈利的颜色还明显是个幽灵,但这不妨碍阿不思对未来充满希望。

其实阿不思想问哈利的不比哈利问出来的少,可是每当他表露出一点好奇,哈利的状态就会迅速恶化。他会用无数负面的词汇来描述死后的世界,但那些词就像回声一样空洞。他催促阿不思反复检查设下的防护,担心死神随时会回来找他,担心得连身形都稀薄了。

哈利脆弱的模样勾起了阿不思某些久远的回忆。他不敢强来,更不敢问杀死哈利的凶手。他决定等哈利获得足够的安全感再问。

奇妙的是,他们很快适应了兄弟间一个变成了亡灵的生活。

哈利偶尔会感概两句。“现在这样太好了。”或者“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

阿不思则笑着回他:“没有你我怎么办?”“盖勒特才是缺不了我们。”

不过缺了盖勒特他们都适应良好。

盖勒特最受不了温情的对话。如果他在场,立刻就能因为这些话吵起来,然后迅速演变成斗殴。

“还好他现在不在,不然我连拉架也做不到了。”

“也许你拉架的效果会变更好:”阿不思开着玩笑,“他一暴躁你就扑上去,把他冰个透心凉,他就“冷”静下来啦!”

哈利笑得有些勉强:“听上去很不稳妥。答应我好不好?在复活我以前别把大哥找回来,我不希望只能看着你们打架。”

但是他们过得这么悠然自得,复活哈利的努力恍惚间失去了意义。

哈利过得很开心。

他是真的很开心,决不是避免阿不思担心而做的伪装。有时阿不思从颠倒的作息里挣扎着醒来,会发现哈利在满屋子乱飞,比操控飞毯时还要开心,丝毫没有因为阿不思不在就消沉下来。

发现阿不思醒了他会吐吐舌,假装自己没那么调皮:“阿不思你醒啦?今天是先吃饭还是先工作?”

只要你不像麻瓜一样刻板地看待,哈利一向很让人省心,这次也是一样。他恢复得也很不错。和阿不思在一起的生活仿佛给哈利上了色,除了不能触碰和过于轻盈,他看起来已经非常像人了。

他自己也对复活自己的事很不上心,总怂恿阿不思别干正事:“你连复活石都能做出来,一定也能做出来长生石。我相信你可以的,试试吧阿不思。我已经不会再死去,如果你也永远不会死去的话,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再也不用丢下谁了!”

阿不思的心脏有力地搏动起来,害他错过了纠正哈利错误称呼的最佳时机。

就让哈利默认自己已经活过来了也不错,我总不能去提醒哈利他还是个死人。

阿不思暗自想到。

哈利说的也有道理。如果阿不思真能让自己长生不老,才能有更多时间研究复活哈利的办法。毕竟以一个凡人有限的时间想要忤逆死神实在太难,而其中带回死者又比规避死亡难上更多。

于是阿不思又心安理得地放下了对回魂石的研究。

不过见哈利状态好转,他终于问出了最耿耿于怀的那个问题:“谁杀了你?”

“复仇的事交给盖勒特吧,我只想你陪着我。”

哈利一开口阿不思还以为他猜出自己悄悄给盖勒特留讯息了,心里一跳就没追问下去。

要不要真的等盖勒特来了再处理这件事让阿不思颇为犹豫。如果让盖勒特参与,杀人者会变成什么样子不难想象;又或许这件事上确实需要一点盖勒特的无所顾忌。

阿不思思量了一段时间,决定还是以哈利为重。

哈利没有追究阿不思阳奉阴违的事。这两件事就同时被轻轻放过了,完全没干扰到他们现在的生活。

哈利“呼”得飞上去,在高处帮阿不思找需要的书。

“现在我完完全全属于你了。”哈利遥远的声音愉快得让阿不思感觉不真实,“我以前想都不敢想呢。”

“别瞎说。”这句寻常的戏言突然让阿不思竦然一惊,难得地严肃起来,“你是自由的,不属于任何人。”

他的态度让哈利大吃一惊,收起了笑容。

突如其来的沉默让空气都凝滞起来。

哈利慢慢沉下来。

“可是你不再尝试复活我不就是为了这个吗?”他忍不住委屈,“这样我就不可能离开你生活了……”

“哈利!我没想到你是这么想的,我以为你只是……”过的足够开心……“你怎么会!”这么想我……

阿不思头昏脑胀,感觉有十来个自己在书房里原地转圈——他自己也想转上个两圈。

他深吸了一口气,生硬地说:“现在开始我们继续回魂石的研究,在把它变成复活石前我们什么都不做了。我希望你信任我不会想独占你。看来我得用行为证明自己。”

“但是我……”

幸好哈利没有说下去。阿不思简直不敢想象他会说出什么。而现在他既不能逃离孤立无援的哈利来让彼此冷静下来,也没法制止一个亡灵做他想做的事,连捂住亡灵的嘴也做不到。

但他想自己知道哈利的意思。

死亡总是让人顿悟。这是惩罚的一部分,让生者悔之不及;但阿不思凭借自己的智慧和魔法得到了没人得到过的第二次机会……

阿不思拒绝再想下去,至少不是在这个哈利只能依靠自己的时刻。

他怒斥了哈利的猜忌。但是冷静下来以后,他反思的结果也许会让他惶恐。

第二天,阿不思在冰冷的触感中惊醒,发现哈利正凑上来亲吻自己。他一睁眼哈利就弹出两米远,神色惶恐,张开嘴却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

“哦,哈利。哦,哈利。”阿不思叹息着,起床走向他。

哈利一路飘着后退,不敢让他们间的距离缩短:“我的兄长,对不起。我只是……我太冷了……”

“哈利,”阿不思悲哀地说,“我也爱你啊。”

哈利愣在原地。阿不思终于能拥了上去。他小心地避免让自己穿过哈利的身体,然后就这样保持拥抱的姿势一动不动。

很久以后,哈利说:“够了,阿不思,你必须放开我了。你要冻死了。”

阿不思放开了。

他的脸色青紫,但是还在微笑。

“你还会继续复活我吗?

“等你活过来了,可以重新考虑一下这件事。哈利,我永远不会利用你的处境胁迫你,或因为自己的私心限制你的自由。”

“再也不要怀疑我这个。”

书房无用的书都被尘封,从此阿不思只用得到书房、卧室和客厅。他之所以用得到客厅是因为这里的书房不够大,摊不开地方。连食物都是在客厅里生个火热一下,有哈利在一旁看着,他不用担心什么失火的隐患。

“阿不思哥哥,你这么累,我看着好心疼。”

“阿不思,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阿不思,睡一会儿吧!”

哈利每说一句话就让阿不思知道自己的坚定绝无错误,他绝不把哈利留在死神手中。

但是他没有察觉自己的思维越来越迟钝,仿佛在走向死亡。

终于有一天,哈利说:“如果我不能为你而活,你就为我而死吧,阿不思?”

阿不思开始以为这只是玩笑。他也强打精神开起玩笑:“要是和你殉情了我还怎么救你?”

可是哈利不是在开玩笑,阿不思的拒绝让他变得悲伤而冷淡。

他反复地提起这个话题:“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死呢?难道你根本不爱我?

“不,哈利。”阿不思不知道该怎么打消哈利的疑虑,“我可以复活你的。我们可以一起,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

“可是你做不到。你没法把我拉回尘世,那为什么不和我一起走呢?”

“让我再试试,”阿不思徒劳地恳求着,“我一定能成功的。”

但他心底知道自己撑不住了。

也许很快,他就会向死神投降。

 

这次赢的又会是大哥了。阿不思苦中作乐地想到。

评论 ( 11 )
热度 ( 42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