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二刷神动——有趣的细节


最开头“格林德沃”眼中含泪!

我一刷的时候这时虽然在考虑gg此时心情,却绝对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他的眼泪的!看到了也会怀疑自己走眼!

天啊阿伯纳西!

这里真的很有戏!

这里的心理描写,再加全狱唤“格林德沃”之名时他的心理,绝对值得一篇同人了!


我一刷时极其天真地以为瓶子里装着gg的舌头…………没想到魔法部说切舌头是真的切了…………………毕竟我看他还那么努力地把瓶子含嘴里……拿掉瓶子后嘴里又有舌头了…………


这其实是gg给阿伯纳西安上的新舌头,分叉的!一看就不是原装了!

(我想到了伏地魔和小矮星彼得)

(话说如果是银舌头的话就……洛基23333)

后来两个小时电影里阿伯纳西都没说过话……


听说阿伯纳西就是第一部里被奎妮色诱(划掉)喜欢奎妮的那一个魔法部成员!这么看奎妮和他比想象中配诶?至少走进了同一个阵营?

二刷的我克服了脸盲,注意到阿伯纳西一直有跟着gg,知道gg的真面目。

我在想他看到奎妮会不会大惊失色,知道这个地方其实不适合甜蜜美好的奎妮。也许他已经不会说话了,但奎妮能听到他的心声啊!

又或者他一黑到底,把奎妮绑在身边,忽悠奎妮和他双黑……


当时“魔杖”和瓶子都是由gg伪装的“阿伯纳西”交给负责押送的英国官员的。gg还不太肯交出瓶子,旁边的美国魔法国会主席催促了他一下他才交出去。这里不知道能不能算半颗糖。不过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能交个假瓶子出去,既然他都能用小动物把魔杖换掉了………

那个瓶子应该是真的,因为gg追上来的时候瓶子(感应到主人)开始发亮。

马车里阿伯纳西变回去的样子可以看出这次用的是复方汤剂,估计平时就混在饭菜里让他吃。

而gg,割舌以前就逃出来啦。

简直怀疑是gg伪装的阿伯纳西提出的割舌,免得阿伯纳西露馅儿;毕竟要伪装成一个巧舌如簧的人太难了。


我之前提出过一个疑点:那六个月的时间ad为什么不要回挂坠?毕竟……反正他和gg很熟的事不是没人知道,而且他看起来也不怎么忌惮?

不过根据我的分析猜测,血誓不是他不与格林德沃对抗的最大理由,反而是挡箭牌,他自然不急着想不惜一切代价拿回血瓶咯。

这里一个更大的疑点其实在gg这儿:我们已知他早就逃出来了,魔杖和血瓶也在他手上了。他为什么不直接走人?

他留下救出了替身。


他留下就为了救出替身?


这算给gg洗白吗……


不过随后他又延续了用完就丢的习惯,把被他策反的安东尼奥丢下高空。

我一开始还以为他丢下去的是火蜥蜴。然而实际上是一种叫卓柏卡布拉的魔法生物,以吸食山羊血为生………不知道能不能在海里活下去啊……?

………所以😂魔法部为什么派一只吸山羊血的动物看着gg啊2333

难道他们以为gg是恶魔👿吗2333


我强烈怀疑他真的能听懂卓柏卡布拉对他说的话!ad会美人鱼语,行,美人鱼是智慧生物;ad听得懂蛇语,ok,那gg大概真的能听得懂卓柏卡布拉的话。但是学会卓柏卡布拉的话?!还要完成策反一只动物的复杂操作?!就算他真的做得到,电影里显示他说的还是人类的话啊!卓柏卡布拉听得懂?!充钱了吧?!

…………纽特是不是应该来拜个师?他淫浸此道多年,靠的还是动物的行为习性而不是语言搞明白对方想要什么的……




镜头转向纽特



我觉得这里有一个穿帮镜头:“吸尘器”过来是身后是没有跟着人的,可是“吸尘器”转过街角时后面有一个女人的背影。


莉塔说“我故意弄了个粪球才能陪你关禁闭”时,纽特说“我不记得了”。有人以此怀疑莉塔的记忆可能存在问题;或者纽特是因为哥哥说谎。

这次我仔细注意了一下,纽特是看到哥哥出现以后,沉默了一下,看着哥哥说“我不记得了”,应该不是莉塔记忆问题,是更微妙的……


纽特进房间后,右边那个人是之前押送gg被gg放过的那个,看来他隶属英国魔法部。

对,gg确实有意放过了他。gg把他的魔杖还给了他,然后他自己施魔法把自己悬在海面的。


然后是皮皮虾(不)阿不思~

“邓布利多!”ns念邓布利多的语调感觉好奇妙!

ad“回眸一笑”(你…

“全伦敦不显眼的屋顶都站满了是吧?”ns上来就怼 哈哈哈哈哈

“我确实喜欢欣赏风景。”

ad笑笑,用雾气遮住了下面人的视线

所以伦敦是雾都难道是因为伦敦的巫师骚操作太多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我一直有个为难,感觉同人里很难写出ad矫健敏捷有活力的一面,而短短几分钟剧情里罗琳就表现出来了!在上观光车(?)的时候……


ns说“你说雷鸟是为了把我派去纽约”

ad辩解说“有凤凰的传言所以我格外关心有魔力的鸟类”

ns反驳说不可能,但他反驳的不是ad家不可能有凤凰,而是另一个……什么来着…

所以连纽特都不质疑邓布利多家这个传说的真实性。我相信这个传说是真的。


ad说青睐ns,是ns说不肯去,然后ad吹捧了ns一番23333完全是有目的性的夸奖2333333你看我都说你做正确的事了你好意思不按照我说的这么正确的去做吗233

不过ad和ns的关系平等就平等在,纽特看起来完全不吃这套:

纽特:“哦你喜欢我这点,这很好啊,但你自己怎么不去”2333

这句话除了质疑ad,还可以理解为一种信任,信任ad也是这种会做正确的事的人。不像我们cp脑,当ad说“我不能对抗格林德沃”时,纽特满心想的都是“邓布利多是因为客观因素无法对抗格林德沃的”。

fb1里他就展现了这样惊人的直觉“默默然没有用?没用了?你想用它干什么?”

阿不思·邓布利多对纽特的了解程度也不承多让。

在他说完“当然,换成是我,八成也是不会答应的”,然后抽走钥匙卡离开时,纽特说“oh~come on!”。可以听出来纽特其实是被说服了,而且想去的;而ad这里只是逗逗纽特,还是留下了钥匙卡。最后手套的动作很有力,如果没听出纽特前面的“oh~come on!”可能误以为是ad强行给了纽特,但其实,正如ad所说“纽特不会听命于人”。

手套有力地拍拍纽特的胸口:我明白,我明白,放心,它还是你的。

ad和ns间的关系真的可以说是有一个美妙的平衡了。




邦缇!

她也很有戏啊!

我一刷的时候就料到,以她的造型,大概会被众多颜控放弃……

Tina的这个(毫无竞争力的)竞争对手,她单恋纽特的那种无助感和绝望感,真的冲出屏幕了!真的怎么“明示”纽特都看不出来吧,在她还以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只有动物时………

啧啧啧啧

而且尤其是这一部后面纽特还甜甜甜甜……

唉,纽特居然还有人暗恋,在Tina存在的前提下,她的状况真的很悲剧了……希望不要被炮灰,更不要黑化……希望她能有个体面的退场………


我看见了她的努力,可是有的人天生就是Tina这样的。她也许能和Tina一样get纽特,却打不出Tina的直球……

我看见她努力留下帮助纽特,看到她努力给我们制造福利劝纽特脱衣(划掉,看到她在纽特下水时的担心,看到纽特驾驭马形水怪跃出水面时她眼中的光芒…………………


说实话,动物方面她说不定和纽特更有共同语言,而Tina对动物则是爱屋及乌的态度。

奈何爱情就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

还有杂志上那张照片,我看到了她躲在后面,一直关注着纽特………不说了真的很惨了……


好了,现在我们来聊聊更惨的。

ns上楼,看到面包组,他的一句“where is……”没说完,就出去找Tina了。

没找到。

惨吗?

他们有的好甜呢!

看看另一对:

雅各布说:“这位,我的天使,帮我想起了一切糟糕的记忆。”

到这里我觉得面包组超可爱!因为既然当事人本人是这个态度,那“帮我想起了一切糟糕的记忆”就不是一件坏事啦,更因为本人喜悦的态度,就更显得他们甜甜甜甜!

………

好了

后面的恐怖片我就不说了…

我现在唯一不对面包组掉头就走的原因是,雅各布对奎妮这种疑似家暴的行为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

好吧,人各有爱,什么锅配什么………我是说…既然雅各布能接受,那我就能忍受,一切以当事人的意见为先。


一分手就下雨这里,其实有“外面正阵雨”的暗示的。

首先奎妮说“外面雨下得好大哦”,然后是卜鸟对着雅各布叫了。

对的!这次我有特别注意!卜鸟有叫!

这里有件很有趣的人:被传言困扰的人庸人自扰,一无所知的人:“I have my own business.”

详见卜鸟百科。


纽特出境

以前他也这么偷溜出境过

我就不详细分析了


来说我感兴趣的:

我终于明白魔法部盯上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逻辑了!拜服啊!

之前,我:

……突然有点理不清魔法部的思路到底是希望ad对付gg还是不希望

如果希望,ad肯帮一点是一点啊,为什么还要就ns的事质疑ad?ns毕竟是做出了功绩的啊。ad总不可能和gg合谋逮捕了gg吧?

如果不希望………不希望?!

所以虽然ns抓住了gg,虽然他们怀疑ad派出了ns,但是他们还是怀疑ad和gg有私?

那如果ad承认自己派出了ns呢?


二刷时:

执行司司长:“传言格林德沃想找个有家世有力量的手下。”

“那个人应该是克雷登斯。”

“有趣的是,无论克雷登斯出现在哪儿,纽特都会紧随其后去保护他。”

…………………………………………

……行吧,你有病你说了算,句号。


他手里那个影像,我有个小小的(糟糕的)怀疑:………除了ad和gg还有什么人会拥有它?

其实也有别人这么怀疑的。

再大胆一点……不知道能不能猜ad?

……可能性好像有点小,来篇同人?


他们说影像放出的时候周围的傲罗表情惊讶。

我很仔细地看了,没看出来,可能是剧本里写的?


我觉得那个司长说“你跟不跟他打?”的前面剪掉了一点剧情。二刷的我依然这么想。

太明显了,剪辑或配乐怕是有锅。


司长:“莉塔在哪?走!我们去巴黎!”

没错,莉塔偷偷溜出大部队怀念母校去了。

难得的公司组织参观母校的机会,必须好好把握233

莉塔进教室以后屏幕有点摇晃,应该是暗示莉塔的心情。

不过我最感兴趣的是………那个“L+N”的记号旁边有一个死亡圣器的记号!!

我当然知道不可能是gg或者ad刻的,但是这个彩蛋就很啊啊啊啊啊啊。

在现场非常激动。一刷时没注意到,也没在网上看见过。

https://xueyan448.lofter.com/post/1eab18ae_12e003427


学校里出现的麦格教授,这里基本已经板上钉钉是米勒娃·麦格了

就算演员表不信,剧本不信,罗琳还删改了波特磨设定呢😥

我对罗琳很失望

但其实麦格的出现就是为了路人服务的,之后ad要和麦格说“知心话”的来着……

所以我们不能既怪罗琳吃书又怪她对路人不友好……

她已经很努力了(?)

理智各位理智,冷静各位冷静,不过罗琳从神位上下滑一点,有…什…么…大…不…了…的……(呜呜


血盟我总觉得是刀。

大家都在神动里磕糖

我只觉得神动遍地是刀

刀的理由之一:https://xueyan448.lofter.com/post/1eab18ae_12c87fe29

这刀悬在空中要掉不掉

刀的理由之二:筒子们!你们想一想啊!当年导致妹妹死亡的那场三人混战,ad卡在一个多么尴尬的位置啊!!!

婚契一般的血契,甜吧?这人刚和你结婚就对你弟施钻心咒!甩下一堆烂摊子和你死去的妹妹就走人!为什么你无法保护你的家人呢?因为你才刚立誓不与伤害他们的那人“刀剑相向”!

……我不想说了,我满嘴是血


巴黎那边,一刷我没注意到,不过二刷发现奎妮其实在gg的落脚点住了一夜。

肯定也是有吃东西的……


克雷登斯偷过一次东西。

我一刷以为他顺的是面包之类的吃食,二刷注意到那是鸟市,以为他有闲情逸致顺了颗鸟蛋。然而……鸟食的说法确实更有道理ε-(´∀`; )反正我是没看清。


有人发现跟了伏地魔一点好处也没有,伏地魔顶多画画空大饼……

结果格林德沃也只画空大饼吗233

那个猎手看起来还挺精明的,结果gg两句话就……“For the greater good.”“For the greater good.”妈诶他还重复一遍,邪教既视感啊😂让我联想到…“Hail hydra!”/捂脸

听说剧本称呼gg的追随者为“宗教的低级教众”……好了这个邪教算板上钉钉了?233


一开始以为黑人小哥(是的我还没记住他名字)眼睛里的虫别有用处,不过现在觉得估计是和他长期住在下水道相呼应。这么一看他的消息来源也不可疑了,可以看见他确实做了很多分析。

看到说影片最后把他和纳吉尼的头像p到一起,觉得这是一对官配暗示的。我当时觉得太牵强,可是看了这个以后:https://woshidawangshouzhongjian.lofter.com/post/1e41f01a_12c9f88e1

…………

我们来讨论一下这对cp该叫什么吧?!


这里我最感兴趣的是:哇哦,原来牢不可破的誓言是会留疤的啊!

那么水仙妈要么和lm关(bu)系(shang)冷(chuang)淡,要么lm知道她和ss的约定?

还有已知立约一方死亡誓言依然有效,估计见证人死亡誓言也依然有效。emmmm真的是很牢不可破了……

誓言完成伤疤应该会消失吧?


纽特时间:他不是一个完全懵逼的直男诶!他把箱子上Tina的照片收起来了!没让Tina看到233

……说不定反而“直男”了?

……其实我情商低得吓人😂


纽特说邹吾“理应生下来就会跑,现在只是没自信”,可见马戏团应该是捡到了一只幼崽,甚至更之前的状态……


……罗琳咱们来聊聊,中国神兽日行千里都是实打实地日行了千里哦,可不是开了空间隧道。

中国神兽西方版。

别管我我先萌一会儿⁄(⁄ ⁄ ⁄ω⁄ ⁄ ⁄)⁄


他们聊家族史的时候雅各布一直在旁边打酱油;婴儿那支树枝确实枯了,而且忒修斯之前说过“它是不能造假的”。我相信他。见仁见智吧。


对小女孩动手的那个傲罗走向了gg的火圈,没有显示他被烧死,也没有他通过的画面,我估计是通过了。

如果我是旁边那个注意到他的傲罗,我一定当机立断弄死他(然后无意间坏了大事。

我对此真的是震惊的,因为我之前认为他不可能是gg的手下,或者一定会是弃子。不然被此刺激到投奔gg的人一看他在gg的阵营里,不就知道当初是在做戏了吗?!

……反派不愧是反派,像我这种胆子小的就是做不成坏人…


我终于明白瓶子什么时候被偷的了。

我觉得这里剧情挺完美的,因为他要专心做戏所以没注意到——注意到了也不能放下那个女孩去逮耗子呀!

而且那个寻踪魔法里似乎显示出嗅嗅除了对闪亮亮的东西敏锐以外还对魔法有感应,所以我认为纽特有可能不确定自己要找什么,最大的功臣是嗅嗅。


gg的煤气灶我认为是事先造好的,他就现场“点了个火”。此处见仁见智不予讨论。


日常心疼死无全尸的双担粉。


vinda是第一个跨过火圈的,也是唯一一个在跨过以后没有立刻离开的,托着骷髅头站在旁边。

cb投向gg后,我仔细地思考了一下他是怎么离开的,然后发现看不到vinda了。就在我“哦,vinda留下是为了带abcd走的,gg真是思维缜密”后的那一秒,我又在火圈里看见vinda了!!!

………别的不说,abcd到底是怎么离开的?


吓!差点忘了骷髅头的事

我看见骷髅头上那个1898时,那个激动啊!

我明白了gg为什么说“我讨厌巴黎”——我真的没观察到gg发现自己瓶子没了——因为骷髅头碎了!

我觉得fb2终于不全是玻璃渣了!好一颗难得的糖!!

………直到我出来以后发现1899年gg才和ad相遇…

真的白高兴了……

gg不是为了让ad看见自己的预言才和ad一起制作的骷髅头,说不定ad根本没有亲眼看见过gg的预言,毕竟那是个骷髅头……我都怀疑是gg杀的人……

如果gg当时引诱ad杀了一个人,一起做了这个骷髅头,故事是不是会有不同的发展?

假如ad在当年就看到了gg给出的这些预言,他会怎么想,他现在又会想什么?

这里值得两篇同人!

…………然而他们相遇在1899…

行吧行吧,还是那个满地玻璃渣,就主角随身带糖的神奇动物在那里2。

…也许骷髅头的猜测也值得一篇同人文?


纽特是第一个出手抵抗蓝火的。


该走的都走了以后,gg开始算私帐了。

著名的“斯卡曼德先生,你觉得邓布利多会替你哀悼吗吗吗吗吗!”!!!


不过

二刷

我看到了另一个细节:


gg说“斯卡曼德先生,你觉得邓布利多会替你哀悼吗?”时,哥哥看着他,走下了一格台阶!!哇唔哇我又要吃邪教了

我突然发现这对心路历程也能走:“如果你还相信我,不要去gg的集会。如果你还相信我。”(ad讨好的笑(误),结果ts还是去了,所以“斯卡曼德先生,你觉得邓布利多会替你哀悼吗?”

我们看过神动1,所以理所当然地觉得gg是对ns说的,可是ts不知道啊!在他心目中,这两句话也是接得起来的。

这时候ts会想什么呢,是被提醒“辜负”了ad,还是后悔没听ad的,还是他能意识到,gg应该不可能知道ad对他的“吩咐”啊。而且ts现在已经知道了ad和gg的那点事,他会怀疑ad吗?怀疑ad仍和gg有联系?更有甚者,怀疑ad和gg有所合谋?

(说起来ad和忒修斯只差8岁哦,明明很可能没教过忒修斯却好像和他很熟呢;如果教过忒修斯的话……哇,真是个异常年轻的老师呢!)(今天也是努力拉郎的我)


当然这里理解为兄弟骨科也行,因为想保护弟弟情不自禁地走下了一节台阶😂


莉塔也不是莫名其妙挺身而出然后死得毫无意义和价值的。

当时gg说完“斯卡曼德先生,你觉得邓布利多会替你哀悼吗?”,就开始全力攻击兄弟俩。莉塔出言阻止,引开了gg的注意力。

gg真的不再执着攻击ns和ts了!

甚至把gg引出了火圈!(虽然这个没什么用

而且奇妙的是,她打碎骷髅头也很有用,(虽然不知道骷髅头和蓝火的联系)蓝火肉眼可见得散了。而且gg对蓝火的掌控力好像也下降了。


会场我一直在想,莉塔会想些什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心路历程,让她拒吃安利。

……我没想明白

不过gg最后直接引诱她的那段话:“……也没有人爱你……”,让我心里一动。莉塔有人爱了呀!

ts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间绝不是礼貌性的联婚。

而且还有ns……

我想她松手时gg可能意识到她不会和自己走了,也可能以为莉塔只是想和其他人告别?


我看出嗅嗅是ns派出去的理由是,嗅嗅交出了瓶子,而且没动gg身上其它挂饰。

这是嗅嗅的性格吗!你们想一想啊!哪次让他交出东西不是像要强奸他一样!(?!😂)哪次不把目所及处搜刮干净?

所以我虽然不知道纽特怎么和嗅嗅交流的,但嗅嗅决不是为自己拿的瓶子。(心疼嗅嗅的左手;动物能越过火焰吗)

而ns的表情,比起“嗅嗅拿来一个瓶子的惊讶”,看上去更像是在观察、研究这个瓶子。


ad伤害不了gg,也没有手下,想远程监视一下gg还被魔法部怀疑;而gg已经在培养暗杀人选了,所以我觉得这个血盟还是破掉比较公平平等一点。


最后桥上ad的表情,不管剧本上怎么写,裘花演出来“maybe”,和看着瓶子的神态,怎么看都是“我想毁掉它,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办法毁掉它”的样子。

而且很快转移到对纽特的欣赏和自惭形秽上。


ad举起手,忒修斯帮他解开了监视器。


剧本里,最后所有人都一起去和邓布利多喝茶了。




题外话1:

最后桥上雅各布也在吧?

那他是不是第一个进霍格沃兹的麻瓜?!

说不定还是唯一一个!!!

羡慕!!!



题外话2:

执行司司长也在,本来想和纽特一起上前和ad说话,被忒修斯阻止了。

马车上被gg放过的白发官员也在(哇哦)。

连纳吉尼也在!

感觉有点小奇怪,惊讶于会有人理她,把她带了来。难道不是……不知流落到何处去了吗?还能和阿不思一起喝茶!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脑洞:

我曾经在fb2出来以前脑过去纽约的是ad,所以认识克雷登斯的也是ad。在照顾他,治疗他的过程中,发生的“abcd”吧啦吧啦那点事。

然而现在abcd间的心灵距离越来越远了……反倒是另一个“疑难杂症”纳吉尼来到了ad面前!

纳吉尼…感觉已经和ad有两个话题了,abcd和血咒,能聊上不少时间。

纳吉尼又是一个看得通透的小姐姐……

(疯狂暗示

可以把异性恋脑成bl的cp不能给同性恋脑bg的cp吗!歧视同性恋吗!(bu…😂



题外话3:

分享一下目前为止看到的各种fb标题改编233侵删?

《神奇,动物在哪里?》

《神奇剧本在哪里》

《神奇动物:剪辑/罗琳之罪》

《除了动物哪里都神奇》

《神奇前任在哪里》




 

最后😈给你们留个问题:你能从上文中,找到几对神奇cp?

https://xueyan448.lofter.com/post/1eab18ae_12cad546b

评论 ( 3 )
热度 ( 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