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构筑格林德沃

我最近很不自量力地想写一段gg和ad间的争论

由于我有一点点强迫症倾向,所以真诚地希望不要OOC

我试图从头开始重现格林德沃的形象,但是担心由于个人的狭隘视角无法全方面地认识“格林德沃”,所以来寻求大家意见

首先,我想知道以下这几点是不是可以达成共识,作为“格林德沃”的核心,并由此构建框架:


1、格林德沃不是个无私的人,无论他的理论是什么,都一定可以为他自己牟利。

2、格林德沃有掌控欲,他寻求的利益决不是财富或名誉(因为年轻时他从不追求各种奖项和荣誉),可能是权力

3、格林德沃不可能是麻瓜出身,是纯血还是混血待证

4、(JKR认为“他是个利用者和自恋狂”,“像那样的一个人会利用邓布利多的迷恋,但不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报”)所以他不会因为爱邓布利多而在他的理念上有退让,至少他年轻时绝不是按这个思路思考问题的,不然就OOC了

5、承接第四点,邓布利多的观点中,一定有一些可以凭逻辑说服他,不然不会和格林德沃形成可以探讨,互帮互助的关系,既然他们中有一方决不退让

6、承接第五点,出于对邓布利多的信任,我认为格林德沃的理论中肯定不会是纯暴力纯镇压

7、格林德沃的观点中包含了或曾包含了“巫师界统治是“为了麻瓜自己好””,这是邓布利多的信中邓布利多亲口说的,这是来自格林德沃而非邓布利多提出的观点

8、(JKR提到邓布利多时说“他还曾经受到蛊惑想做与伏地魔同样的事,他还受到过种族统治的蛊惑想征服麻瓜”)是否可以理解为格林德沃曾想做与伏地魔同样的事,曾想种族统治,想征服麻瓜;但是这些是由邓布利多还是格林德沃最先提出有待考证

9、从 神奇动物在哪里 的剧本中,我们可以看出,格林德沃打起人来就刹不住车,沉迷于折磨虐待;但这是他的本性还是黑魔法的影响待考证;后来我注意到邓布利多说过“争执演变成了斗殴后,格林德沃失去了控制。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这样的人,但是我假装我不知道,结果他暴露出了他凶残的一面”………看来格林德沃天生是这样的人了……………

10、一些细节:国王十字车站邓布利多告诉哈利的(稍修):

⑴格林德沃去高锥克山谷是因为伊格诺思·佩弗利尔的坟墓。

⑵你简直无法想象格林德沃的想法是怎样吸引了我:麻瓜被我们用武力强迫去做一些对我们有用的事。我们巫师胜利了。格林德沃和我,成了两个年轻的光荣领袖。

⑶死圣令他那么着迷,它们令我们俩那么着迷!那个无懈可击的魔杖可以引导我们拥有极端的力量!那块回魂石对他而言——虽然在他面前我假装我不知道——是一支阴尸军队,而对我而言,我承认,那意味着我父母的重生,我肩负着重大的使命。

至于斗篷……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从来没有过多的讨论过斗篷。我们两个可以不借助斗篷而很好的隐藏自己和遮挡。但是我们对斗篷的最主要的兴趣在于它是那三样东西的组成部分,传说中人只有得到所有三样东西才能征服死亡,那个被我们认定为是不可能被征服的东西。

11、待补充

评论 ( 9 )
热度 ( 21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