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构建格林德沃(存疑部分

存疑:

首先附上ad给gg的信,因为里面颇有几点可以挖掘:

【盖勒特—


你对于巫师界统治是“为了麻瓜自己好”这一观点,我觉得是一个关键点。是的,我们被赋予了权力,而且毫无疑问的,这个权力可以使我们制定规则,但同样要求我们拥有对规则的责任感。我们必须强调这一点,它是我们事业的基石。当我们观点有冲突的时候——那是一定会有的,它必须是我们辩论的基点。我们要紧紧抓住“为了伟大的善行”这一信念。从这点出发,如果我们以后遇到抵抗,我们只能使用必要的武力,而不能过当。(这就是你在德姆斯特朗犯的错误!但我不该抱怨,因为如果你没被开除,你我就无缘见面了。)


阿不思】

1、(巫师被赋予了权力,这个权力可以使我们制定规则,但同样要求我们拥有对规则的责任感。)我想“责任感”这个概念是由邓布利多提出来的应该是确切无疑的,而整个观点是由谁提出来的尚不明确。这里可以理解为邓布利多提出了这个概念,也同样可以理解为邓布利多总结了他们的观点并加上了“责任感”的概念。

2、(巫师界统治是“为了麻瓜自己好”这一观点,我觉得是一个关键点)邓布利多在分别后想到这点为此迫不及待地写了信(虽然他们明早就能再见),是否可以理解为gg提出时是漫不经心的,没有将它作为一个关键点。

我认为代入场景是可以想象的。

可以体现出gg并不是真心为麻瓜着想但ad在努力挖掘可以自我说服的点。

3、我认为在这个时候他们所做的就是构建一个完美国度,就像一种非常高级的过家家那样;所以虽然有ad参与但计划的框架依然可以适当冷硬一点;而ad与gg的不同是ad是真心在为每个人考虑,而gg只是希望自己设计的玩具从各个角度看起来都完美无缺。

所以他们虽然想法合拍,搭建出了同样的东西。但同样的东西背后不同的意愿决定了他们最终呈现出的不同。

我猜gg缺乏共情,所以阿不思最终会意识到幻想与现实的差距,而格林德沃却能将预想的蓝图贯彻始终毫不手软。

4、(这个猜想就大胆了点:)邓布利多不是唯一一个和格林德沃决斗的人。

当然,这也不是完全凭空的猜测。很多人把注意力聚焦在了格林德沃为什么会答应这样的一场决斗上,但是邓布利多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决斗呢?

邓布利多愿意抵抗格林德沃,但也不至于愿意立刻和格林德沃面对面吧?虽然这是损失最小的方案,但在格林德沃当时的庞大势力面前提出个人决斗未免太可笑了吧?格林德沃就算不理他也很正常,被晾着的决斗提出者简直又可笑又尴尬。

甚至更进一步,就算邓布利多独辟蹊径从容淡定,真的敢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格林德沃提出决斗,为什么会有人鼓动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决斗呢?又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一场决斗正常至极?

所以我猜在那以前格林德沃也接受过其他人提出的决斗。

这样的猜测合理吗?格林德沃有没有可能接受其他人的个人决斗请求呢?

我觉得是有可能的,当然不是每个名不见经传的人都能跟他决斗——他们应该也没脸提出决斗。

对格林德沃来说,他有力量,有自信,有老魔杖,享受胜利,还能支配战败者,为什么不接受决斗的申请呢?

既然只有巧克力蛙上有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决斗的记录,那么人们不去提及其他人和格林德沃的决斗,似乎也不是什么完全不可能的事。

当然,这样gg和ad的故事显得不够浪漫了。

但是我们现在在刻画格林德沃的形象:没有那么理智,谨慎和成熟,他自信傲慢而且享受胜利。

我想这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也有所体现,虽然那可能只是为了魔王可以被打败而不得不给他加上的缺点。

5、《邓布利多的平生与谎言》当然几乎可以被相信是真实的,但出于对丽塔的怀疑,我将这些留在存疑中:【格林沃德的名字应该很著名了:一直都位于最危险的黑巫师名单的前列,而他没有排在名单首位的原因,只是因为后来“神秘人”的出现,抢走了本应属于他的这份殊荣。

    格林沃德毕业于德姆斯特朗,那是一座因纵容黑魔法而臭名昭著的学校,他像邓布利多一样年纪轻轻就表现出了极高的魔法天赋。然而他并没有把精力耗在追求获得荣誉和奖章上,他对此毫无兴趣。在他16岁的时候,德姆斯特朗发现不能再对盖勒特·格林沃德乱七八糟的实验熟视无睹了,于是把他开除了。】


【格林沃德由于对同学近乎致命的攻击而被德姆斯特朗开除,又在这个女孩神秘死亡之后匆匆从这里逃离】

对追求荣誉毫无兴趣,似乎验证了我在具体构建时所说他不期待任何人的承认,另一方面是否能推测他在他的所行中想要得到的不是名垂青史。

6、(纯架空猜测:)如果一心推翻保密法似乎不难做到,但gg在势力的鼎盛时期也没有这么做,所以gg理念的中心应该不是推翻保密法。

在他有力量推翻保密法后,他的信徒很快会发现他并不热衷于此,所以我觉得他宣扬的理念核心也不是这个;但电影里他也明显反对了保密法。

以现有的gg形象,崇尚力量的他会不会只是想奴役麻瓜,支配麻瓜;如果是这样的话,麻瓜知不知道巫师的存在并不重要,甚至在他心里“弱小的麻瓜”或许连认知巫师的权力也没有……

结合一下或许是:gg主张的是巫师掌权

7、承接第六点,我在gg的核心框架中提到了邓布利多的描述:“麻瓜被我们用武力强迫去做一些对我们有用的事。”是什么样的事呢?巫师有什么需要麻瓜做的?尤其是在巫师的世界观中一向没有麻瓜科技的位置的情况下。

gg究竟能奴役麻瓜做什么呢?

8、在构建gg时有两个无法避免的问题:gg想要怎样的结果?为什么想要那种局面(也就是说它能给他什么)?

我在各种确切依据中找到的答案,“支配和奴役麻瓜”,由于第七点,对我来说依然是泛化而无法令人满意的。

“他为什么想这么做”,在排除“他能得到的”中“他不想要的”后,我竟然只剩下权力可以作为答案。

在评论中 @夜阑天澄  和 @甜甜糖果人 的提醒下,我手上多了一种可能性:

gg“大概什么都不想要,就是一个知道自己很天才的天才希望做一番大事业而已。谁没想过总有一天自己能改变世界。”

他只是“渴望构建自己想要的世界,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足够去牺牲一切甚至让一切为之牺牲的理由。”

也就是说这对他就像个养成游戏一样Orz

虽然在第三点中我说他们在过家家,但只是为了“洗白”ad,其实依然期望gg拥有更深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的目的的……………

希望这个推测不要成真…………

9、待补充


期待群体的智慧



评论 ( 40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