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请想到什么就回复我什么吧,任何话我都不会觉得不合时宜的。

是个不在乎“ky”的粗神经。

简而言之,求评论!!!!!!



盖勒特是个血族,比低智的吸血鬼高级点,在和阿不思情投意合的时候咬了他。大概包含了点拉他下水、和他绑定、确定关系,之类的意图吧,因为盖勒特察觉到阿不思心中“软弱”善良的部分;而阿不思,当然就是昏了头啦。
当阿不福思提出“你们要把阿利安娜置于何地”时,阿不思虽然之前也和原著里一样没想过,但是灵机一动,告诉阿不福思,盖勒特有办法治好安娜。阿不福思将信将疑。当阿不思和盖勒特对上视线,阿不思含着笑意说出下半句“他能让安娜不会死去”时,盖勒特领会了他的意思。
但阿不福思这时候还不知道,他的哥哥已经被盖勒特变成了吸血鬼。
因为辈分越高的吸血鬼越好,而且阿不思才转化成吸血鬼没几天,还不熟悉,所以让盖勒特转化安娜。可是他们都没有想到的是,安娜表现出了排斥反应,几乎当场就死了。唯一可以称得上好消息的是:他们是背着阿不福思做这一切的。
两个少年惊慌失措,但从某个程度上来说,盖勒特尤甚。他害怕阿不思一怒之下把安娜是自己害死的事情捅出去,因为她告诉过阿不思血族对咬人这件事很严格。因为他已经惹出过事了,如果血族再知道盖勒特在转化别人的话,盖勒特将面对无穷无尽的追杀;所以他第一句话就是威胁警告阿不思不要说出去,如果血族知道这件事前来调查,就会认出阿不思也被他转化了,阿不思也会被他们追杀。
阿不思正在惊慌和巨大的悲伤中,盖勒特的态度让他极其伤心,他们吵了一架,盖勒特恼火又忧虑的离开了,抢在阿不思告发他前离开了山谷,提前踏上逃亡之路。
还好,阿不思“傻缺”的弟弟看不出来安娜的死和吸血鬼有关,但那俩说会治好安娜后不久安娜就死了,而且盖勒特还跑了,所以他确定安娜的死是哥哥他们的错,在葬礼上和哥哥决裂了。





说实话我脑吸血鬼本来是为了让ad能和比他年龄小的各种人cp,不过这样脑下去………怎么感觉还是要和gg命中注定的节奏?
……再脑下去看看




阿不思没让除了弟弟以外的第三个人看见妹妹的遗体,也没用木桩把妹妹的心脏钉死,他甚至隔一段时间偶尔会来看看,看妹妹有没有转换成低级的吸血鬼从坟墓里爬出来。
盖勒特心惊胆战了几年,不过一味逃跑可不是他的风格。他偷袭暗杀强杀轮番上,很快把压在他头上的全清理了。而这时,他也明白了阿不思不会告发他。他对自己因为一点不信任就抛弃了“灵魂”伴侣感到尴尬,因此在努力给自己找借口的过程中说服了自己,觉得可能是自己的威胁奏效了阿不思才没有告发他。
现在他们寿命长了,更有可能把冷战个几十年,当做常规操作了😂
现在没人能管到盖勒特啦。他直接浪成了黑魔王,由于神出鬼没而没被识破他不是人;他还抱着一点希望,阿不思看到他如此认真积极地贯彻他们年少时的梦想蓝图,能够将之看作和解的标志,主动来找他(这样他就能确定阿不思真的是原谅他了
反观阿不思,由于变成了血族,几乎没有办法做任何常人的工作。他也不能当教授了,因为接触的人流量太大,而且每年都会有聪明的学生入学,要长期瞒住自己的身份太难了。所以,他靠比赛、出书、写文章为生。
他和外界几乎断绝了人际往来。就像是他母亲照顾阿利安娜那时一样——甚至没人知道他住在哪。要么………他对外宣称自己得了比较严重的传染病好了………至于偶尔见面的阿不福斯,虽然知道这种传闻是假的,但也以为阿不思是在用这种方法忏悔赎罪。虽然无论他怎么嘲讽,阿不思依然没有放弃这种生活方式。
所以说,被盖勒特害得无法正常生活的阿不思,在新闻上获知了罪魁祸首浪的飞起,玩的超high。emmmmmm……

当然,这不是重点啦,重点应该是阿不思现在的理念已经不同了;而对盖勒特来说,重点是阿不思完全无法从中体会出示好的意味……
更糟的是盖勒特还不知道这一点,不过他很快就会知道了:因为阿不思在报纸上言辞激烈的反对他的构想。
虽然阿不思深居简出,但是他在报纸上很是活跃→_→大概全部时间都扑这上面了。所以在民众中挺有知名度的,在变形术、炼金术等各界高层中也颇有名望,所以开始有人觉得,盖勒特从不进犯英国是因为他。而且由于阿不思的神秘行踪,对他的猜想更多更夸张了。
总之最后,阿不思独身出国挑掉了盖勒特,而且一力促成了盖勒特监禁而非死刑的结局。
盖勒特气到爆炸。
全世界都以为格林德沃会被关个一两百年,关到老死,只有盖勒特和阿不思知道他的刑期是forever.
盖勒特在牢里疯狂地骂ad,而ad每周从窗口丢进去一个血袋,从不回头听盖勒特在说啥。
第一周盖勒特砸了牢里提供的所有饭菜,不过他知道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自己是血族——如果当局知道的话一定不肯放他活着的——所以骂阿不思的时候再气急败坏也没有透露这一点,而且后来就配合得把一日三餐都从窗口倒到海里去了。
“这个世界上只剩我们两个站在巅峰了
我放过了你一次又一次,你怎么敢?怎么胆敢!怎么有资格……邓布利多!
不管狱卒对他各种意味不明的话感想如何,阿不思发表他的学术论文,从来不担心风评影响自己的职业什么的——反正他可能的职业生涯也全被牢里那位毁了


同年,汤姆里德尔毕业。
一个一岁的婴儿打败了黑魔王也会被人认为那个婴儿掌握了某种强大的黑魔法力量,所以里德尔也想当然的认为,邓布利多是一位强大的黑魔法师,虽然ad从来没有写过什么黑魔法著作。

里德尔伪装成一位敬慕者和邓布利多通信,还期许着能见邓布利多一面。里德尔聪明,优秀又伶俐,不论何时,都能在年轻人中脱颖而出,所以很快和邓布利多成为了比较稳定的笔友。邓布利多也大概知道了一点里德尔的事。他很欣赏里德尔,很愿意在各方面指导一下后辈。

邓布利多其实也不是从不出门。他会去没有人知道邓布利多的是谁的地方采购甚至旅行;也会改变自己的面貌以后,在巫师中逛逛。邓布利多知道里德尔在博金博克古董店工作后也变装去看过他。他很欣赏里德尔,但还是没有松口和里德尔真正见面。也许有一天,里德尔会赢得他的全部信任,但是他们都等不到那一天了,因为里德尔突然辞职,然后失踪了。邓布利多出于对里德尔的担忧,亲自来追查他的下落。还深入了解了可能是导致里德尔失踪的,那场针对里德尔主顾的意外谋杀案。出乎他的意料,他在追查中发现了里德尔的谋杀嫌疑,还似乎窥见了他不知道的,里德尔的另一面。
他感到寒心和后怕,放弃了寻找这个他曾单方面认可的好友——而且他也没能洗清那个老家养小精灵的罪名。

当他以为里德尔已经把自己的天赋浪费在哪条下水沟里时,他骇然听说里德尔被聘为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更可怕的是,他从弟弟那里听说,最近崛起的伏地魔和里德尔教授是同一个人。
他联系了好几个人,可是没有人肯重视里德尔的问题,霍格沃兹校长也不肯把里德尔教授解聘。
邓布利多心急如焚。魔法界似乎除了他,没有人意识到伏地魔的威胁性。而他又不像原著里那样,认识很多战斗型人才——他认识的都是窝在家里做实验的。

所以他只好用了下下策,竞选上了魔法部长。当上魔法部长后,他动用私权给自己开了一个进魔法部的个人通道,以减少暴露在大家面前的时间;当了魔法部长以后,他不得不参与一些人际往来,但每次回家以后,他都必须抠着喉咙,把吃的东西再呕出来——因为吸血鬼没办法正常进食。
也许这些代价是值得的,因为他上任以后,就能针对食死徒的各种罪行做出更积极的举措;又也许这些代价没有取得足够的成果,因为魔法部里有无数的人愿意给伏地魔通风报信,而且邓布利多抓不到直接关系到里德尔教授的证据。
一想到伏地魔正全天候和上千个孩子待在一起,邓布利多就夜不能寐——虽然他晚上本来就不用睡觉。
食死徒比傲罗的队伍灵活太多,而且邓布利多不能以自己的小道消息为理由派出傲罗,所以他最终还是组织了凤凰社,只有魔法部中他认为可以信任的人才能加入。
等等,我突然想起来,邓布利多要什么部长私人通道,有凤凰就够了呀
…………
总之,在知道ad究竟是怎么驯服凤凰以前——也就是官方打我脸前——我还是决定把福克斯给ad
也是他当上魔法部长以后,魔法界才知道邓布利多有一只凤凰——他们觉得邓布利多的行踪莫测因此有了解释
顺带一提,他当上部长以后,他的住址就不再是秘密了,以防魔法部有急事找他
但由于凤凰社里不再是他知根知底的学生,所以内奸的比例比原著里可能还高些
哎呀,我本来还想脑里德尔连凤凰社的领头人是谁都不知道,看来这个梗这次还是没希望用了
总之,食死徒的逮捕率上升了,而且有邓布利多镇守,进去的就别想出来;不过由于“里德尔教授”的问题,食死徒的数量也上升了
(允悲
还有一个悲剧:由于邓布利多不是校长,卢平被拒绝入校了……
值得庆幸的是,由于邓布利多是一位七成心思都扑在伏地魔问题身上的魔法部长,所以他对卢平的事情很清楚。他愿意私人教导卢平。虽然卢平可能考不了巫师证明,但他承诺如果卢平成绩达标,他会亲自为卢平写推荐信。
卢平会不会意外发现导师的非人身份呢……存疑
现在我们来看看亲时代的事
根据劫道组是四人组,而且其中一个还是胆小的彼得,我推断同年级格兰芬多里面,没有第五个人和他们“志同道合”了。而且失去卢平这个粘连剂,包在寝室走向两极分化,波特和布莱克一组,彼得和另一位室友一组,渐行渐远。


我得歇一口气回一下头:
我本来是想写ad和某人的cp来着,结果现在越走越远了……
不知道最后会脑成什么结局……


好的,ss依然把天时地利作掉了,而sb顶着黑魔王的直接压力愣是掺住了波特的小手,而波特依然成功把莉莉拐进了婚姻的殿堂
下面是糟糕的部分:由于邓布利多不是校长所以去应聘某女士并听到预言的不是他,不过好在阿不福思把偷听的ss逮住时发现还有预言这件事,而阿不思利用职务之便听到了预言球里的内容;但由于迟了一步,他们还没来得及想到赤胆忠心咒,才出生几个月的哈利就被伏地魔找上门了,好在有莉莉的母爱,哈利还是没死………
……
你们知!道!吗!我都根据这个思路一路脑到哈利两年级了!!!突然想到没有阿不思,他们大概不会挑在猪头酒吧面试?!
心情崩溃orz

谁知道呢也许会有另一条思路……………试试看吧……


我记得特女士因为没钱,所以只能住在猪头酒吧,校长应该也不会出钱去其它地方见她,所以就在校长室见吧


那这次岂不是由伏地魔直接偷听?瑟瑟发抖
不过校长室应该偷听不了吧………
但是伏地魔这么擅长获得别人的信任,又这么在意预言之类的事情,该不会要求和校长一起招聘预言学老师,然后光明正大地听到完整的预言吧?更加叫人瑟瑟发抖了
(虽然我私以为预言听不听完好像没什么差别……………难道听到“黑魔王标记他为劲敌”lv就敢不去杀哈利了?


总之……故事主线问题不大,不过这样一来,我担心自己救不下斯内普

………真是要人老命…

总之,伏地魔能听到预言的路线问题都不大,虽然某条路线会导致ad不知道预言
…………emmmmm
…………
也许现任霍格沃兹校长会告诉他?

但还有一条路线问题巨大!:假如伏地魔真的不知道预言怎么办?

……………说起来……如果伏地魔一直是霍格沃兹教授的话,感觉凤凰社后人都不敢把孩子往霍格沃兹送的

这条路越跑越远了………我们就…………暂时无视它吧…………


快进到小哈利反弹死伏地魔
来!和我一起叉腰大笑:哈哈哈!我们保下了小天狼星!

……不过我又想起了一个代价……我们失去了海格……
海格不知道沦落到哪去了……
是真·不知道沦落到哪去了
我甚至想不出ad能有什么救他的机会……

遗憾让人冷静……继续推进主线剧情吧……
想养小哈利的小天狼星被邓布利多阻止了,因为血缘魔法
“我也能保护好哈利!”
“你真的能保证一定会护哈利·波特周全吗?”
一向肆意妄为的小天狼星却不敢拿詹姆斯的遗孤和人赌气,所以默许了哈利由弗农收养……
你以为小天狼星会就这么放弃吗!😂!想都别想!小天狼星搬到弗农家对面,全天候监控哈利得到的待遇😂
于是我们哈利每天放学都呆教父家,只专门回弗农房子睡觉

确保血缘魔法完美运行以后,邓布利多就不再理会这里的家庭小故事了。伏地魔刚刚失踪,食死徒乱成一团,他作为魔法部长更是忙得飞起,他这周甚至没去给某个连名字也不想提的送血袋😂

在撑过最忙的那一段时间后,邓布利多主动辞了职。
理由嘛就是,巴拉巴拉,想全力扑在彻底扫除伏地魔的隐患啦,觉得自己不够称职啦,过度关心伏地魔其实管理魔法界不行的啦,巴拉巴拉这类话


他确实得算明智地激流勇退了,哪有人在魔法部长的位置上呆这么久的。而且对魔法界不再为伏地魔焦头烂额以后,可能就会有人想来挖魔法部长的八卦了,他自己非人的身份到底还是一大隐患,最重要的是,他说的那些理由是真实的,他确实认为伏地魔的事情还没有结束,但是于公,他不能让伏地魔的事继续挤占魔法部资源。

于是邓布利多再一次消失在公众视线中,只有丽塔这种人才能摸到他的蛛丝马迹这种。而邓布利多,则去摸伏地魔的蛛丝马迹了。
这件事很困难,对没有做过里德尔的教授的邓布利多尤其困难。唯一的优势是,现在没有其他任何事情占据邓布利多的时间,连卢平也出师了,所以邓布利多可以全心全意的追查伏地魔的过去。
而他主要追查的事:
首先,伏地魔没有尸体,邓布利多需要找出伏地魔究竟是怎么逃过死亡的,至少弄明白他为什么没有尸体;其次,就邓布利多窥见的伏地魔的过去来看,伏地魔的谋杀绝不是一次两次,他得还其他的被害人和被陷害的人一个公道——比如里德尔求学期间的死亡事件就很可疑——哇我好像摸到海格的边边了诶;最后,邓布利多本来以为里德尔是一个糟糕的小强盗,杀人夺到的宝贝也早已被卖掉,但伏地魔既然是一个如此优秀的黑魔法大师,他可能是吧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遗物拿去做别的事情了,他不能任由霍格沃兹的财产被利用来助纣为虐。

霍格沃兹校长因为自己错信的过失全力配合邓布利多的调查,甚至提出过引咎辞职,被邓布利多劝阻了。可惜邓布利多没能在霍格沃兹弄明白桃金娘事件,他甚至去找了当时被指认的凶手海格。然而这件事过了几十年,海格依然拒绝说出当年他养的动物是什么,哪怕他已经知道指认他的里德尔是个伪装的恶魔。



邓布利多在追查的线可能涉及邓布利多死亡事件,我们还是先回来看看轻松愉快的救世主部分
必须轻松愉快啊,狗子在诶!
不过我必须提醒一下,由于学校里不认识卢平,所以大脚板之类的绰号统统被蝴蝶掉了
虽然可惜得要命,但逻辑就是逻辑
还好小天狼星这次没有入狱,不然逃都逃不出来
好吧,小天狼星·不是狗子·布莱克带着哈利一路闯进了魔法世界——我说他等哈利11岁才第一次带他去对角巷,你信吗
总之,由于提早接触了魔法界,所以他和马尔福很早就认识了,但是在小天狼星的带领下对马尔福极不感冒;而大马尔福,虽然觉得结识大难不死的男孩很不错,但也不会天真的认为,在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指导下,哈利还会对他家残存什么好感。由于韦斯莱家穷,不太去对角巷,所以没有提前结识波特。
小天狼星让波特自己去的国王十字车站,用那些胡说八道的理由,比如说交朋友的时候,家长在旁边不合适,比如他正好有要事,这两天没空,总之送都没送的,但是告诉他,霍格沃兹会比他想象中更让他惊喜。
让我想想,为了不让哈利追问他怎么分院,连霍格沃兹分四个学院都不告诉他好不好?
…无所谓啦
然后哈利一进霍格沃兹的大礼堂,就看到了教师席上坐着他熟悉的小天狼星,在无声地冲他大笑。
你猜到了对不?你肯定猜到了😄


不过我们只是为了给哈利惊喜的,他猜不到就行

哈利能高兴就好,无论小天狼星要为此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是了,接下去就是我们要说的,小天狼星的烦恼
他想到这事儿太晚了,应聘的时候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位置已经有人了,所以他只好应聘魔药教授,因为校长认为奇洛比他更适合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位置。
小天狼星的第一堂课就说:“如果有人告诉你,黑魔法高深精妙,是魔法运用的极致,每个法力高强的巫师都应该学习它,热爱它——别去听他的鬼话,他只是热爱伤害别人。如果你要了解精妙的魔法,为什么不来学黑魔法防御术?它比黑魔法种类更多,层次更丰富。能用两个黑魔法算什么?使用黑魔法只需要邪恶的灵魂和狠毒的心,掌握黑魔法防御术才是智慧的体现——我本来是想这么和你们说的,可惜我没应聘上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下面响起一小片哄笑声,其它的还没闹明白自己是不是走错了教室。
小天狼星回以露齿一笑,收了严肃的表情,风风火火的走下来,随便找了一个学生的桌子坐上去:“很遗憾地通知你们我是今年的魔药学教授小天狼星。现在!收了你们的坩埚、课本和魔杖,第一节课,让我们轻轻松松地交个朋友。”
“我的教学计划是,尽可能的把你们的魔药学教得一塌糊涂,来向校长证明我更适合教防御术。所以如果你们喜欢我,或者不喜欢奇洛教你们防御术,你们期末一定要尽你们最大的能力考砸……”
赫敏高高的举起手。
“天啊,第一节课就别这么做了吧,想说什么随便说!”
赫敏大声指出:“你不应该这么做,第一年是我们打基础的重要时间,你应该自己去说服校长,而不是通过不教我们真正的知识。”
小天狼星鼓起掌来:“勇气可嘉,格兰芬多加两分。不过我得提醒你别对其它教授这么说话,不然这两分很快就会消失了。”下面又是一片善意的哄笑。
“你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小天狼星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梅林啊,我真想念她。”
哈利知道他说的是谁。

跳离轻松的日常——啊,真羡慕这个哈利啊——回到苦大仇深的邓布利多这边。
邓布利多有一个认识了八九十年的朋友最近准备去死。
……啊……这么说可能不太准确。邓布利多有一个活了六七百年的朋友,最近准备迎接死亡
在类似的纠结中,他把唯一的后路交到了邓布利多手里。而邓布利多要不是及时,从妖精手里取回了魔法石

古灵阁都被闯破了,全英国只有霍格沃兹一处堪称安全之地了

ad这里的主线怎么都这么烦,真让人头秃

我们还是回头看哈利
求ss的粉丝原谅我,我不得不让小天狼星也会ss用的那个反咒,不然哈利就要被奇洛摔死了

说到奇洛,因为魔法石又放在霍格沃兹了,所以奇洛又带进了巨怪,所以三人组总算汇合了。
小天狼星表扬哈利进度比他爸快了五六年😂哈利红着脸要求他别瞎说



啊,等哈利去找小天狼星说奇洛可疑的时候,小天狼星挺无所谓的,信也好不信也好,就算哈利只是找个借口想去冒险,小天狼星也会赞同的。反正哈利期末考也考完了,再不去冒险明年那些关卡就要拆了。
所以小天狼星同意带着三人组下去检查那些关卡是不是还完好。

几秒钟后,他们就来到了四搂的走廊外面—— 那扇门已经开了一道缝。
“怎么样。看到了吧,”哈利悄声说道,“奇洛已经进去了。”
小天狼星的神色也稍微严肃了几分:“如果我在里面抓到了其他学生,我是不是得连你们的分数一起扣?”
他成功吓到了他们。“你可以谁的都不扣。”罗恩建议。
哈利则坚定地说:“前面的肯定是奇洛。”
赫敏踌躇了片刻,还是问了:“你得扣几分?”
“说真的,下去以后除非你们要死了,不然我可不会帮你们。”
“或者除非我们遇见了奇洛。”哈利接口说。
小天狼星耸了耸肩:“如果我足够信任奇洛的话,现在本来应该和你打赌的。”
哈利弯下腰,拉动活板门上的拉环,门一下子敞开了。
“你能看见什么?”赫敏瞧了一眼小天狼星,问哈利。 
  “什么也看不见—— 一片漆黑—— 也没有梯子可以下去,我们只好跳了。” 他们都去看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把头偏到一边,不置可否地吹起了口哨。
  哈利慢慢顺着洞口滑下去,最后只靠十个手指攀住洞口边缘。然后他松开了手。寒冷、潮湿的空气在他耳边呼呼掠过。他向下坠落,坠落,坠落,然后——扑通。随着一声奇怪而沉闷的撞击声,哈利落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上面。他坐起来,朝四下里摸索着。他的眼睛还没有适应这里昏暗的光线。他觉得自己仿佛是坐在某种植物上面。 
  “没问题!”他冲着洞口喊道,现在洞口看上去只是邮票大小的一块光斑。“是软着陆,你们可以跳了!” 
  罗恩紧接着就跳了下来。他四肢着地,落在哈利身边。 
  “这是什么玩艺儿?”他一开口就问。 
  “不知道,好像是一种植物。大概是铺在这里减轻坠落时的碰撞的。” 
  她降落在哈利的另一边,然后是小天狼星。
  “我们一定离学校很远很远了。”她说。 
  “说实在的,幸好有这堆植物铺在这里。”罗恩说。 
  “幸好什么!”赫敏尖叫起来,“看看你们两个!” 
  她猛地跳起来,挣扎着朝一面潮湿的墙壁移动。她之所以这样挣扎,是因为她刚一落下,那植物就伸出蛇一般的卷须,缠绕住她的脚踝。而哈利和罗恩呢,他们不知不觉中已经被长长的藤蔓缠住了双腿。 
  赫敏在藤蔓还没来及把她牢牢抓住之前,总算挣脱了出去。小天狼星也跳了下去,只留两个男孩在上面拼命挣扎,而他们越是挣脱,藤蔓就缠得越快、越紧。
“哇哦,这我倒没想到,看来是斯普劳特的手笔。”
“你怎么会不知道!这不是你们布置的吗!”赫敏冲他喊道。
“每个人都不知道别人布置了什么。你们最好抓紧时间,要我出手就太丢脸了。”
  “别动了!”赫敏转而对哈利他们喝道,“这是魔鬼网!会越缠越紧!” 
  “哦,我真高兴,我们总算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了,这对我们大有帮助。”罗恩气呼呼地说,向后躲闪着,不让藤蔓缠住他的脖子。 
  “你给我闭嘴,我正在回想怎么把它杀死!”赫敏说。 
  “拜托你快点想,我透不过气来了!”哈利大喘着气说,拼命扯住那根要缠住他胸脯的藤蔓。 
  “魔鬼网,魔鬼网..斯普劳特教授是怎么说的?说它喜欢阴暗和潮湿—— ” 
  “那么就点火烧它!”哈利几乎要窒息了。 
  “是啊—— 当然可以—— 可是这里没有木柴啊!”赫敏大声说道,焦急地扭着双手。 
  “你疯了吗?”罗恩吼道,“你到底是不是女巫?” 
  “哦,对了!”赫敏说着,一把抽出魔杖,挥动着,嘴里念念有词,然后就像那次对付斯内普一样,让魔杖头上射出一道蓝色风铃草般的火焰。在短短几秒钟内,两个男孩就觉得藤蔓在退缩着躲避光明和温暖,松开了对他们的纠缠。植物扭曲着,抽动着,自动松开缠绕在他们身上的卷须,哈利和罗恩终于完全挣脱了出来。 
哈利瞅了小天狼星一眼,没有说什么,不过他注意到小天狼星已经抽出了魔杖。
“第一关,男孩女孩们,我想如果有食死徒闯过不会还保全着这株可怜的植物的吧?”
“可怜?”罗恩说,“你对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吗?”
“在我看来一株植物,畏光,真够可怜的。”
“他大概对得到的养分很满意了……”
“这边走。”哈利指着一条石头走廊打断了他们。这是惟一可走的道路。 
  他们听见,除了他们自己的脚步声外,还有水珠顺着墙壁缓缓滴落的声音。这个走廊顺坡而下,这使哈利联想到了古灵阁。他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他想起了传说中看守巫师银行金库的那些巨龙。如果他们碰到一条龙,一条完全成年的大龙……“你能听见什么动静吗?”罗恩小声问。 
  哈利侧耳细听。前面似乎传来了轻轻的沙沙声和叮叮当当的声音。 
  “会不会是一个幽灵?” 
 “幽灵当不了防护措施的。”
  “好像是翅膀扇动的声音。” 
  “前面有亮光—— 我看见有什么东西在动。” 
  他们来到走廊尽头,面前是一间灯火通明的房间,上面是高高的拱顶形天花板。无数只像宝石一般光彩夺目的小鸟儿,扑扇着翅膀在房间里到处飞来飞去。房间对面有一扇厚重的木门。“你说,如果我们穿过房间,它们会朝我们发动进攻吗?”罗恩问。 
  “有可能。”哈利说,“它们看样子倒并不凶恶,但如果它们一下子全部冲过来,恐怕..管它呢,反正也没有别的办法..我跑过去了。” 
  他深深吸了口气,用手臂挡住面孔,飞快地冲到房间的另一头。他以为随时都会有尖利的嘴巴和爪子来撕扯他,结果却平安无事。他毫发无损地来到那扇门边,拉了拉把手,门是锁着的。 
  罗恩和赫敏也跟了过来。他们一起又拉又推,可是木门纹丝不动,赫敏又试了试她的阿拉霍洞开咒,也无济于事。“怎么办?”罗恩问。 “这些鸟..它们不可能只是用来作装饰的。”赫敏说。三个人注视着那些小鸟在头顶上飞来飞去,闪闪发亮—— 闪闪发亮?“它们根本不是什么鸟!”哈利突然说道,“它们是钥匙!带翅膀的钥匙—— 你们仔细看看。显然这意味着..”哈利环顾着房间的每个角落,而罗恩和赫敏则仰头凝视着那一大群飞舞的钥匙。“..有了,你们瞧!飞天扫帚!我们必须上去逮住那扇门的钥匙!” 
  “可是那上面有好几百把钥匙呢!” 
“我简直想象不出这是谁的关卡,”小天狼星仰着头喃喃地说,“如果你们找不到,我可以屈尊试试飞来咒。”
  罗恩仔细查看那扇门的锁:“我们要寻找一把古色古香的大钥匙—— 可能是银色的,形状像个门把手。” 
  他们三个抓起一把扫帚,双脚一蹬,升到半空,冲进那一群密集的钥匙阵。他们拼命地又抓又捞,可是那些施了魔法的钥匙躲闪得太快了,简直不可能抓得住。 
  不过,哈利作为一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魁地奇找球手,在五彩缤纷的小翅膀的漩涡中注意到一把大大的银钥匙的翅膀耷拉着,就好像它曾经被人抓住、粗暴地塞进了钥匙孔里。 
他们三个合作,成功逮住了这把钥匙。这把钥匙的样子终于让小天狼星开始有些担忧了。但是他依然坚持说:“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学院的学生和你们一样优秀,我绝对不扣他们分。”
哈利白了一眼嘴硬的教父,把钥匙塞进锁眼,用力一拧。咔哒一声,门锁刚一弹开,钥匙就又飞走了。它一连被抓住了两次,样子显得憔悴不堪。
  第二个房间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可是他们刚跨进去,屋里突然灯火通明,照亮了一幕令人震惊的景象。 
  他们站在一副巨大的棋盘边上,前面是黑色的棋子,那些棋子都比他们还要高,似乎是黑石头之类的东西刻成的。在房间的那一头,与他们面对面的,是一些白色的棋子。哈利、罗恩和赫敏吓得浑身发抖—— 那些高耸的白棋子的脸上都没有五官。 
小天狼星大声地驱散了他们的恐惧:“要我说,这可不是麦格教授最好的手笔。”
  “现在怎么办呢?”哈利尽量用正常音量说。 
  “这还不明显?”罗恩说,“我们必须下棋才能走到房间那头。” 
  他们看见白棋子后面有一扇门。 
  “怎么下法?”赫敏紧张地问。 
  “依我看,”罗恩说,“我们必须充当棋子。” 
  他走到一个黑骑士身旁,伸手摸了摸骑士的马。立刻,石头就活了过来,马用蹄子刨着地上的土,骑士转过戴着头盔的脑袋,望着罗恩。“我们是不是—— 嗯—— 必须跟你们一起才能过去?” 黑骑士点了点头。罗恩转身对哈利和赫敏说:“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他说,“恐怕我们必须取代这里的四个黑棋子..”哈利和赫敏没有说话,看着罗恩在那里思索。最后罗恩说:“是这样,你们可别生气,怪我说话不客气,不过说实话,你们两个下棋都不怎么样—— ” “我们没有生气,”哈利赶紧说道,“快告诉我们怎么做。” “好吧,哈利,你就代替那个主教的位置;赫敏,你站在他旁边,代替那个城堡;小天狼星,你做这个城堡。” 
  “那么你呢?”“我来做一个骑士。”罗恩说。 
  那些棋子似乎都在听他们说话,他话音刚落,一个骑士、一个主教和两个城堡就转了个身,背对着白棋子,走出了棋盘,留出了四个空位子,让给哈利、罗恩、赫敏和小天狼星。 
  “下棋的规矩是白棋先走。”罗恩说,朝棋盘对面望过去,“对了..你们看..”一个白色的卒子向前移动了两格。
罗恩开始指挥黑棋作战。其他人默默地听从他的调遣。哈利的膝盏在发抖。万一他们输了呢?“哈利—— 往右前方移动四格。” 
  当他们的另一个骑士被吃掉时,他们才开始真正感到了恐惧。白王后凶狠地把那个骑士打翻在地板上,拖出了棋盘。他面朝下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没办法,只好如此,”罗恩说,他看上去很震惊,“这样你才能去吃掉那个主教。赫敏,去吧。” 
  每次他们的棋子被吃掉时,白棋子都表现得心狠手辣,毫不留情。很快,墙边就横七竖八地倒了一大堆毫无生气的黑棋子。有两次,多亏罗恩及时发现哈利和赫敏处境危急,想办法替他们解了围。罗恩自己在棋盘上冲锋陷阵,吃掉的自棋子差不多和他们失去的黑棋子一榉多。 
  “快要到了,”他突然低声说道,“让我想想—— 让我想想一.” 
  白王后把她没有五官的脸转向他。 
  “是的..”罗恩低声说,“只有这个办法了..我必须被吃掉。” 
  “不行!”哈利和赫敏同时喊道。 
  “这是下棋!”罗恩厉声地说,“总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的!我向前走一步,她就会把我吃掉—— 你就可以把国王将死了,哈利!” 
  “可是—— ” 
  “你到底想不想去阻止奇洛?” 
  “罗恩—— ” 
  “快点,如果再不抓紧时间,他就已经把魔法石拿到手了!” 
  哈利不再犹豫了。 
  “准备好了吗?”罗恩喊道,脸色苍白,但神情十分坚决。“我去了—— 注意,赢了以后立即行动,别在这里耽搁。” 
“好了你们别闹了。”小天狼星深深地皱起眉,“听我口令,你们一起往门那边跑。直接跑!不要回头!”
他们震惊地看向小天狼星。这次他们还真不觉得小天狼星能帮他们,因为这里有整整三十二个高耸的棋子。
“他们会攻击你的!”哈利说。
“我被十几个食死徒围攻过,还会怕这几个石像?”
所有石像都把头转向它们,似乎就等着他们逃跑。
“好吧,”小天狼星叹了口气,拉开架势,“我会尽量不要毁掉这个棋盘。三、二、一,跑!”
【打斗场面放一放…】
下一道门一拉开小天狼星的脸就黑了。几十个游走球七零八落地掉在地上,只有几个还不时扑扇一下。
“到此为止了,”小天狼星宣布,“确实有心怀不轨的人闯入了。走,我带你们出去。”
“可是你既然已经知道了……”“不能让他就这样拿走魔法石!”哈利和罗恩抢着说。
“他在里面逃不掉。”小天狼星不容置喙地把他们往外扯,“你们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你们往外跑,出去以后去找其他教授,叫他们统统过来,我守着门……”
他又和棋子们打起来,这次没有手下留情。

总之一群教授围攻奇洛,奇洛死了伏地魔逃了。还有,其实在全校忙着期末考试的时候ad就把魔法石取走了,只是关卡没拆而已。

轻松愉快的一年级

二年级在小天狼星心目中是一场灾难,因为他又没当成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洛哈特都当上了他都没当上。因为校长根据洛哈特的履历判断,洛哈特相比魔药学教授更适合当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小天狼星请求学生们期末的时候联名上书要求给他换职位😂
哈利对洛哈特的高人气挺不爽的,他觉得自己教父更帅。赫敏挺崇拜洛哈特的,不过因为先认识了小天狼星,所以他的崇拜还算冷静。小天狼星呢主要是因为被抢了职位,所以讨厌咯哈特,在哈利面前,他还是负责安慰的那个。他表示我要是出书,人气绝对比他高,可惜我没什么好写的,对在世界各地冒险也不感兴趣。不过以哈利的了解,他觉得自己教父是感兴趣的,只是被自己拖累了才不能去。他基本每次见到洛哈特,都会想起这份纠结。
小天狼星有很多可以讨厌洛哈特的理由,比如抢走自己心仪的职位,比如让哈利不爽了,再比如洛哈特其实是个草包,而这个草包抢走了自己的职位,最后一点彻底的惹恼了他。
洛哈特在课堂上发过问卷,问大家他自己的喜好,特点之类的东西;小天狼星就针锋相对的用了一堂课做问卷,题目大概是,霍格沃兹最草包的人是谁?最不称职的教授是哪个?每一题的标准答案都是洛哈特
后来他被赫敏的一句话提醒到,意识到这其中肯定有哪里不对:如果不是洛哈特不是个草包,就是他的履历有假。小天狼星坚持自己的判断,也就是洛哈特是个草包。所以他的传记应该不是真实的。而且小天狼星意识到,洛哈特传记里显示出他的行事风格经常有微妙的变化,于是他开始深入研究这背后的隐情。
他还没查出个所以然,哈利的蛇佬腔就暴露了。小天狼星当然要研究最优先的事,哈利的蛇佬腔。

幸甚至极,至少这一年搞定了日记本………
!!!!等等!!!没邓布利多没凤凰就没帽子没宝剑啊!!!要哈利小命啊!!!


……………既然哈利这里卡住了,那我们来看看邓布利多这一边吧,我之所以迟迟没写他的事,主要是因为我没决定,山洞和里德尔宅,他会先发现哪一边。而且我需要考据一下,看邓布利多有没有机会救下伏地魔的舅舅。如果有伏地魔的舅舅呆在一旁,邓布利多还有一线希望能抵制戒指的诱惑。原著里,邓布利多心上还压着哈利魂片的事和整整五个魂器,照样中了招。现在他理论上甚至不怕死,好像更加容易中招了……

山洞里的剧情相对的简单一点,但是我不是很确定他能不能发现山洞………
假如他发现了,会一个人去,然后喝一口魔药在地上,哀嚎翻滚个十几几十分钟,花几个小时把魔药吃掉,捞出假吊坠盒。我觉得他会……拿一个水晶瓶,捎一点魔药给格林德沃,随瓶附上一个字条“我上周喝了一盆”。仅此而已,送血袋过去时的附带。不过,gg如果也尝了,应该能更认清自己的心吧……
顺带一提,这次他在魔镜里,会不会看见一个年老的自己,抱着自己妹妹正常的尸体……


我得歇歇……这cp真是没法配了,整个故事里就小天狼星的那边好玩一点……



我写了这么长,总觉得被屏蔽的概率会上升……




评论 ( 2 )
热度 ( 2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