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镜中的格林德沃

官方肯发糖,怎么敢怪糖太甜?
吃的甜度太浓,口中会留下苦涩的余味。

看到有不少人对ad在厄里斯魔镜里看见了gg感到不满,所以来为“邓布利多”贡献一篇小论文(bushi
在开始以前要先声明一下,我对ggad的态度是:他们的创世神罗琳说他们天造地设。
弱弱地叨一句,不过就哈金来看,我觉得罗琳不擅长写天造地设,还好她只对ggad勾划了寥寥几笔,不然……
*虽然全篇出现大量“ggad”字样,但我这儿顺序无意义。

厄里斯魔镜让人无法接受的第一个理由,就是ad曾经明确告诉过哈利自己看到的是什么。
虽然哈利也说“邓布利多也许并没有说实话。可是,当他推开枕头上的斑斑时,又想:那是一个涉及隐私的问题啊”,但我不得不承认,如果知道邓布利多说了这样的谎,还是有点让我难以接受。而且正由于罗琳借哈利之口这样说了,更多人怀疑ad那时说谎了。
想我建ad群的时候还表示过不相信他桌上有gg的空相框,神动2的预告片在某种程度上大概也算打我脸了?😂
不过也不能说邓布利多肯定说谎了,毕竟人的渴望是会变的……
……有点强行?我不知道……

还有罗琳在哈利波特丛书中曾经提过邓布利多是变形术教授,以及当时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是一位任职多年的老教授,如今神动实锤邓布利多不是变形术教授,不禁让人怀疑罗琳吃书吃设定——邓布利多在电影里总不成是保护神奇动物课的教授吧?
这里穿插一点我个人的小怨念,觉得邓布利多和卢平同一个教学方式让人不满。不过……唉,可以理解啦。

在魔镜里出现了gg,确实是ggad的糖,甜度惊人,堪称官逼同死的典范啊。
但是这事儿同人不敢做,就意味着大部分人会觉得这样的邓布利多可能有点ooc的,这就注定了这颗糖会导致一部分人消化不良。
这种大刀阔斧下狠手的事,确实只有原著作者敢做,至于罗琳会不会造成和哈金一样的局面呢……我们拭目以待。

gg和ad没有见面,裘和普也没有见过面,两对却用这种方式同框了(特效and魔镜),让我感觉颇为微妙——这是一种我会将之定义为“美”的感受。
这是这个情节发了cp糖以外的一大优点。

我姑且不讨论这个画面是在遛粉的可能性,就假设这真的是一颗实打实的,甜到齁人的糖。
在早已知道ggad“前男友”身份的前提下,它依然使我们对ad感情的理解发生了本质性的改变。
当哈利猜测“镜子使我们看到我们想要的东西” 时,邓布利多否定了它“也对,也不对,它使我们看到的只是我们内心深处最追切、最强烈的渴望。”

我们曾经指望邓布利多是个完人,可是他没能包揽全局,不仅没能让hp里全员HE,还让哈利也直面了致命的危险;我们曾经指望他是个圣人——现实点来说,就是以为他是个勇者冒险故事里最常见最单薄的导师形象——可是最后一年却屡屡爆出他年轻时的“丑闻”;我们还指望他是一个好人,在妹妹死的那刻幡然悔悟,但现在看来罗琳想告诉我们——他还经历了更多的挣扎。
ad不是个完人,这让他多了一群黑子;ad不是个圣人,这让他又多了一群黑子;现在我们发现ad可能也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有人脱粉……大概也很正常。
至于我嘛,我是知道他是个凡人的那刻才喜欢上他的,所以现在……还在观望状态(确实有点害怕阿不思真的被塑造的面目全非
知错就改确实是正确的,是好事,但是我也知道自己很多缺点和毛病,但我就没改成(改都没改(划掉
不过明明改不掉,却愣是要改,最后成了那个五六十年不探望前男友的邓布利多。

接下来我要分析“情感上的合理性”了,可能会是最能引起争议的部分。
首先,多年前逃跑的是gg,他单方面断绝了所有可能,这就让ad心存眷恋的可能高了一分;其次,hp中阿不福思竟然认为ad早就走出了安娜的事,我本来以为单纯只是ad瞒的好,现在看来可能也和ad的某些表现脱不开关系?ad能如此坦然轻慢地说出“我不能对付格林德沃”是我阅读再多同人文也想象不到的,不过我觉得这样的表现形式很好——啊我们今天不聊这个。
他在心中依然有gg的情况下依然全力对抗gg,除了没亲自找gg以外能做的都做了——总觉得这点会被怼。那退一步说,也是公开地、积极地、不留退路地在对付格林德沃。可见在他心中,正确战胜了留恋。
——不过由于这才是我们了解的正常邓布利多,所以这毕竟还是ggad的糖。

最后一部分“厄里斯魔镜让人无法接受的理由”可能会极富个人情感。
我是邓布利多的粉,下面进入日常:“对邓布利多的错误心疼”。
“阿不思简直超惨!造型师(上帝)把他头发剪了!”?啊当然不是这方面的心疼啦😂(虽然这方面也心疼(但今天不聊这个
我难以接受“ad在镜子里只看见gg”这事的程度,大概就和我不希望gg会和别人讲“那过去的真爱故事”差不多。不是说觉得不可能发生,但是……最好别吧?
首先同样是和想象不切合。〔说起来格林德沃现在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像一个吊车尾级别的醉汉前夫一样,他的“前妻”应该是一个单纯的受害者啊,不知道还眷恋着他什么。当然不是说格林德沃真的无能或者一无是处,但我本来以为格林德沃只会在被问起对邓布利多的想法时黑他,而且因为不肯多黑所以会不耐烦,结果现在这样追着邓布利多黑算什么事啊!
……不过他们也有可能是在隔空互嘲啦
(对不起我失态了,其实本来没这么在意的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激动了起来
说句闲话,gg的同人里偶尔会有他和别人透露他和ad间的事的,不过没看到过gg的“新欢”帮gg开解的,真是让人额手称庆。〕
我把话题扯出八百里,然后要讲一个离真相八万里的脑洞:我觉得邓布利多在镜子里什么也看不到。
我觉得有弟弟妹妹没gg的画面不是他渴求的,看到自己抛弃了家人也是他无法接受的,他应该清楚弟弟和gg之间无法调和;他也不想看到gg是当年的凶手,更不希望看到自己是那个凶手,但也不想发现是弟弟意外杀死了安娜;而除此以外他的所有愿望都无法突破他心上的这些重压冒出尖儿来——所以我倾向于ad在镜子里什么也看不见。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以把厄里斯魔镜当成普通的镜子使用。”
他不是最幸福的人,甚至可以说是极不幸的人了。
“人们在它面前虚度时日,为他们所看见的东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发疯,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 ”
他放弃了挑战死亡,也就意味着知道亡者不可重生。理智让他清醒,他知道这一切不是真实的,也不可能实现。
再加上绝非最幸福的哈利也能短暂地只看到自己,而邓布利多如此守宝的灵感可能就来自于他在镜中只看到自己。
所以你看,我的揣测是如此谨小慎微,远比不上罗琳的勇敢(宽面条泪·jpg 格兰芬多再考虑一下我啊!!扒门.jpg)

既然知道都不可能,不如纵容自己的心自由一秒。

心疼都来不及…更不可能责怪他独处时在镜子里瞥见冤家了。

好了我要越说越夸张了,注意退散
退散啊退避啊

假如你心中有与你当下所做的事不同的“最迫切的渴望”,而且镜中清晰明确地展现在你眼前,你为什么不去做呢?
(突然想到难道ad这时还不知道厄里斯的用途?
………脑洞总是开歪
不去想了)
ad不是做不了,毕竟他是一个有毅力对抗心中渴望的人。
他不是走不了。没有人押着他,没有极密切的责任牵绊着他。
他只是选择了对的事情,并为之战胜了心的任性。
——如果确实如此,这也不过是他战功之一罢了,战胜别人,战胜自己。战争中每个人都有牺牲,他这样特别的牺牲,只能说明他确实是一个好人,有自己坚定的信念。
求仁得仁,得其所哉。

问题是,邓布利多真的有格林德沃这么坚定的信念吗?
官方如此反复地强调邓布利多在迷茫期、邓布利多无法信任自己、邓布利多不能判断自己的对错…………
…………这让我担心他是为了一些别的东西而割舍了他的心。
或者,他不是为了什么,而是因为什么。
年轻时的事故永久地摧毁了他身上的什么。他再也无法以轻狂的姿态,提出些不成熟的先进理论——无关正确与否,只是没了指点江山的勇气。
这也许保证了他成为一个“好人”,但…对不起我挺心疼的
或者更糟,除了格林德沃过度的暴力——这是不是莫须有的我们还得看神动2345——他根本没什么反驳格林德沃的论点,只是盲目地反对——他再不能相信自己是对的,但他至少还能信任格林德沃是错的。
还有更糟的可能:他把自己卷入了一个道德受虐的位置,压榨自己一切来偿付无穷无尽的负罪感,甚至直到后来,也是一直在因此牺牲的。所以当妹妹出现在他面前,他毫无抵抗之力。
凤凰燃成灰烬不是想重生,他只是死了。
…………
不管,我提醒过你们退散的了…
我是不是应该回去再强调一遍?


三千多字……为了一个我心中相信是遛粉的情节……
我是一个无聊的人。啪唧盖章
我还要最后再做一件无聊的事
·
·
·
·
·
·
朋友们!我衷心地建议,仔细考虑你做出牺牲和取舍的理由,不要为过去的悲剧所困,不要被道德或感情绑架,做出你自己的选择。
人可以为感情付出,也可以为道德牺牲,但被绑架就太糟糕了。
可别拿我的话当冷酷无情的理由。问问你的良心,它应该知道点什么。

(是时候顶锅盖逃一波了

欢迎留评
多久以后都行
不过我可能不会及时回复


刚才一个闪念忽然又想到一个脑洞:“人们在它面前虚度时日,为他们所看见的东西而痴迷”……ad不会是为了这面镜子回霍格沃兹就职的吧?!就像lv为有求必应屋回来?(误

评论 ( 1 )
热度 ( 13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