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我看到了这个故事。

*本来准备把我的沙雕终止在昨日,然而被红心蓝手评论鼓励到了

*虽然是沙雕文发出后第二日开始动笔的,虽然曾试图在七夕发出来…………但都失败了

*adhpad的也需要赶在神动2上映前发出来吗

*我不知道…谨慎为妙吧

*向更沙雕的方向迸发?

*恋爱使人降智

*请想到什么就回复我什么吧,任何话我都不会觉得不合时宜的。

是个不在乎“ky”的粗神经。

 

简而言之,求评论!!!!!!



sammary:

过去阿不思大大小小隐瞒过这么多事,同样的行为哈利一尝试就玩脱。



这周四就是他和哈利相识的十周年了。不知自己年轻的恋人会不会记得这件事,会不会记得当初在厄里斯魔镜面前是怎么被他吓了一跳。他倒是清晰地记得二十年前和那个婴儿的告别:“祝你好运,哈利·波特。”

花点时间回顾过去,人自然会生出很多感慨。阿不思·邓布利多很乐意和自己的丈夫分享它们。

他决定今晚提醒一下哈利,和他商量一下那天的安排。

可是哈利先和他开口了:“阿不思,这周四我可能会很晚回来。魔法部有要紧事,处理不完的话可能得第二天再回来。”

阿不思张开嘴,又闭上了。

哈利本来只是还算平静地通知丈夫,但阿不思的反应让他开始现出几分焦虑。

他注意到了自己年轻的恋人为他的沉默不安,仿佛还像没完成他布置下的作业时的模样。

哈利开口想说什么。

但他及时地微笑起来:“好的,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那天晚上哈利和阿不思讲清工作花了点时间,而阿不思确实也帮上了忙。

虽然他只是一个退了休的老教授,但他毕竟是一百年来最伟大的男巫。

可再怎么伟大,他也只是一个退了休的老教授,一个赋闲在家的小老头,怎么能要求他前途无量的爱人也陪他闲在家里。

更何况他知道,他只要提出这事哈利十有八九会以他为先,仿佛还是当年因为没有完成他的期望而心神不宁的学生一样。

阿不思不希望哈利是处在这样一种恋情中,所以他一直尽可能地不对哈利提要求。

作为恋人中年长的那一方,他可不能任性。纪念日算什么!情人节都可以不过!

他一点也不委屈,要支持丈夫的事业,不能去咬手绢。

爱情是年轻人的专利,哈利这是和我结婚了不是来给我养老的。

不能放任自己去咬手绢……

不能……

嘤嘤嘤……

周四很快到来了。如果可以,阿不思想在床上赖到哈利出门,这样就不用和哈利说再见了,最好把这一天都睡过去。他磨磨蹭蹭地赖了一会儿,还是起床去帮家里的上班族准备早饭了。

和哈利吻别后,阿不思在空空荡荡的家里发了一会儿呆,提不起兴致做任何事。

还好今天哈利不是出外勤,所以福克斯没有跟着他去。

“福克斯!”

**

十年前的今天哈利被抓到在夜游。这是他和阿不思的第一次对话。他决定在这么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给阿不思一个惊喜作为阿不思当年没扣自己分的感谢(划掉。

要给他的丈夫制造惊喜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为阿不思总是什么都知道。

知道他的隐形衣落在了天台,知道他们去救了巴克比克,知道他没有报名争霸赛……就连他死后留给他们什么对他们最有帮助都知道,简直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没有预言天赋。

不过现在看来哈利似乎暂时瞒过了他的丈夫。

哈利心里砰砰直跳,总觉得回头就能看见阿不思跟了上来,兴致勃勃地要求和他一起做这个蛋糕——是的,哈利准备为他们的纪念日亲手做一个蛋糕。

他预约了泽穆克娜优魔法蛋糕店,计划在午饭以前带着厄里斯模样的蛋糕一起站到自己丈夫面前。

这个蛋糕上面附加的魔咒也许达不到阿不思的眼界,又也许连阿不思也会大吃一惊。

“如果你结婚的对象不是他,我会说是爱情让你“患得患失”。”赫敏无奈地说,“但是现在,我还是得说你想多了。他也不会嫌弃你小题大做。”她又补充了一句。

“放过自己吧,你已经够尽力了。”罗恩直接说,“明年,绝对绝对别再拿这事来找我们了——你可以找赫敏,但我已经和图书馆诀别了,伙计。”

当然不会有下一次啦。哈利知道,想要给阿不思·邓布利多惊喜只有一次机会。如果阿不思也有所准备,自己不可能比他做的更好。

他计划得满满当当的,还特地去学了十柱滚木球戏。做完蛋糕他就去取寄存他处的红酒什么的,吃完蛋糕他还准备和阿不思一起回霍格沃兹看看真正的的厄里斯魔镜——有了前校长麦格教授肯定更好说话一点——哦对了,他还去找阿不福思求了邓布利多夫妇的照片,然后字面意义上的被砸了出去。

哈利衷心地希望他店里的损失不要太大。

最后哈利在巴希达那里拿到了想要的照片,但也不得不把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了。巴希达女士咯咯咯笑个不停,哈利在心中暗自怀疑她有没有搞清自己是要和阿不思跳舞还是和阿不思决斗。

不管怎么说,阿不思还不知道这件事简直是个奇迹。

有赫敏的参与,计划严密而周全;可连赫敏也没有料到——阿不思竟然会不在家!

哈利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震惊地简直要把手上的蛋糕摔到地上去了。幸好他仅存的理智还记得这是他做了3个小时的蛋糕,在这个纪念日中的重要性仅次于阿不思的参与。

阿不思会去哪儿呢?

阿不思能去哪儿呢?

阿不福思的酒吧吗?

这甚至不是第三次哈利感到自己对丈夫的了解少的可怕。

**

那么阿不思去哪儿了呢?

“米勒娃,谢谢你。”阿不思抽了抽鼻子,“你有事情要忙的话就去吧,我一个人也可以。”

米勒娃一开始强烈怀疑阿不思回霍格沃兹只是来坑杯柠檬茶。

直到现在,她看着阿不思给他自己变出的躺椅,心里还有些不真实感。

“我现在不忙。”麦格校长说。

不过等她意识到恢复过来的阿不思会把兴趣聚集在她的单身问题上时,她就会后悔没找借口离开了。

**

哈利风尘仆仆地回到家。

他没有找到一点阿不思的踪迹,只能焦虑地期望阿不思已经回来了。

他知道不该生阿不思的气,阿不思有去任何地方的自由。但阿不思对他们初遇的日子一点印象也没有,偏偏在今天出了门,让他所有的计划都落了空……

他打开门,一只虎斑猫扑向了他。

“让阿不思停止!炫耀!他!完美的!婚姻生活!把你的人领走!”

哈利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怒气冲冲的守护神头也不回地跑开。

**

她第九次派出的守护神终于回来了。她无法不承认自己终于松了口气:“哈利回家了!”

阿不思怔住了:“现在甚至还没到他平时下班的时间。”他伤心地说,“你不愿意我出现在霍格沃兹的晚宴上吗?”

“也许我们会找个特殊的日子请你回来,”米勒娃花了一天的时间学会了对这样的阿不思硬下心肠,“孩子们不需要这样的特别惊喜。何况……看!哈利来了!”

哈利一看到阿不思——甚至顾不上旁边的米勒娃——就脱口而出:“我找了你一天了!”

“但你说今天你……”阿不思灵机一动,恍然大悟:“你是想给我一个惊喜?”

回想起来这件事是多么的清晰啊,前两周哈利和朋友们的频繁聚首,说要加班时的不自然……但凡自己有一点点相信哈利也会记得这个日子,就会发现哈利做的有多刻意。

哈利的气一下子瘪了下去,想起自己理亏在先。他放轻声音抱怨:“我以为你一直会在家的……我都不知道该去哪找你……”

“回!家!吵!去!”米勒娃忍无可忍地说。

哈利瞬间红了脸。

阿不思笑眯眯地把摇椅变没:“那我下次再来霍格沃兹。万圣节怎么样?是个提供惊喜的好时机。”

“随便吧。”米勒娃站起来把他们往校长室外赶,“我要去大礼堂了,你们快回家吧。”

“教…米勒娃!”哈利这时想起他破碎不堪的计划,“我可能想借一下厄里斯魔镜,可以吗?”

米勒娃看着他们两个,真的觉得自己白忍受这一天了。她好不客气地说:“阿不思知道在哪。再见。”

她在他们面前关上了门。

哈利懵头懵脑地看阿不思。

阿不思耸了耸肩:“显然,校长室有别的途径去礼堂。”

阿不思给他俩施上幻身咒。他们一起向放魔镜的房间走去。

阿不思自责地说:“我应该给你留一张便条的。你都去哪找我了呀?”

哈利不想坦白自己花了几乎一天的时间跑了一趟德国。

他的沉默让阿不思以为哈利是没找到他后就去上班了,现在担心自己会因此多想。

他开解哈利:“你是相信我的实力,哈利,就算你……”

哈利看起来不准备听完他的话了,冲口而出:“我把那个名单上的人都拜访了一遍。”

阿不思没有立刻反应过来。他反应过来以后,努力忍耐着不去皱眉:“哈利……”

“我没有打扰他们,只是看了看你在不在。”哈利飞快地说,心里后悔着说了那么容易被拆除的谎。他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你以前也瞒下了好多事,为什么我偶尔这么做一次就会发生这么尴尬的事?”

给人准备惊喜应该是很寻常的事,怎么在他们这儿就会出岔子呢?

“你说的对,很多事没有隐瞒的必要。”阿不思欢快地说,“尤其是现在麻烦都已经解决了,我们之间不需要再有任何秘密了。我不会再瞒你任何事了,你有什么计划也先和我打声招呼好吗?”

“好。我也不会有什么要瞒你的。”

哈利心里稍微悼念了一下这个严防死守的完美计划。设计一个能瞒过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计划,其中的刺激感不亚于直面伏地魔。

这一页就算揭过去了,既不是任何人犯的错,他们也都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虽然从哈利的语气听不出来,但他心里确实结结实实松了口气。

阿不思说:“我其实记得这个日子的,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会有个惊喜,不用担心我会追问你。”他想了想,又说,“就算我猜出你会请假也不会让这份惊喜黯然失色的。”

“我没想到你还记得,”哈利小声说说,“你那时要管那么多事,还计划了那么多事……”

如果不是对哈利了如指掌,阿不思可能会以为哈利是在讽刺他了。

现在哈利心中充满了拨云见日后的明朗。他盘算起来:“现在其实还不算太晚,还是能完成一大半的计划的。”

阿不思光明正大地偷笑:“是啊,还不到时间呢!”

十年前哈利专门等到宵禁以后才溜出来,而现在学生们的最后一节课还没上完呢。

“那年你到底为什么会发现我们?”哈利忽然想起来,“那天晚上是因为前一天看见我和罗恩,那我和罗恩一起来的那天你又为什么在房间里?”

“那段时间我正好在布置厄里斯上的魔法。不然你来就会看到厄里斯被一块幕布遮住了,上面还施了忽略咒——就像这样!”

时隔十年,那面镜子再次出现在他们两人的面前。

褐色的布灰蒙蒙的,只有专门来找它的人才可能注意到它。

他们一起安静地看了它一会儿。

“本来你第二天再来的时候我就该提醒你的,不过——你是个乐于分享的好朋友。我得说,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可能我只是没意识到它是什么,”哈利也不急着去拉下帷幕。他能轻松地回忆起那时的心情:“我想让罗恩看看我的父母来着。”

阿不思为哈利的谦虚摇了摇头,笑起来:“还有我劝了你一次你就有毅力不再来,这对被厄里斯吸引的人是很难得的。”

哈利不想再重复声明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了,转移了话题:“我想我现在会看到不同的东西了。”哈利用魔法把帷幕轻轻地掀到旁边。

“你看到了什么?”

**

“所以我们约好了,决不互相隐瞒?”

“……我今天去了趟德国。”










































本来想写沙雕文……但是被《一出好戏》的微博揣测吓歪了……


离我看一出好戏已经过了很久了……所以我决定不再坚持那个脑洞……

文里还有残留的放刀痕迹……

不过请放心,已经是遗迹了。


写沙雕文最初的目的本来是希望写的氛围欢脱一点,但这个目标完成得很失败,只有最后两句话还能看出构思中希望有的样子。

……看来我是只能写正剧风了

本来想如果有第三篇的话本来准备透露一下哈利的计划,不过(直指)10月23日lof上的新文已经满足了我对“轻松的adhp文”的期盼,所以可能不会有第三篇啦!



 



评论 ( 15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