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哪吒》有三个问题

1、李靖实在太过分了,人家好心救你,你居然还当场揭穿人家是妖怪的身份,李靖才是全剧中偏见最根深蒂固的人类吧


2、究竟什么是善,什么是恶。砸毁东西就是恶?懂礼守礼的样子就是善?不杀生是善,还是忠于本族是善?


是非观都没辩别清楚却想讲大道理。搞搞清楚,哪吒和龙王的态度其实都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哪吒年轻气盛,还停留在乱打一通的阶段,龙王已经清楚了天道不公,开始有计划地去争这个“我命由我不由天”了。而哪吒的“我命由我不由天”是什么呢,只是外人对自己的看法吗?看到大家下跪、认可他了,就一副满足了的样子,而对着天劫反倒不去争了,一副认命了的样子。


总之,对“天”是什么,“善恶”是什么等等电影自己都不清楚定义,在这种情况下就算要讲大道理也不该给出答案,反而会露怯;留个问号可能会好些,也能掩饰设定本身的粗暴和稚嫩。


3、电影一副想反转的样子,结果最后你们算算,还是妖到最后都是“坏的”,人到最后都是“好的”——莫非《哪吒》的真实目的是贯彻这一“偏见”,为它正名??


评论
热度 ( 1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