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顽劣英雄

《咣咣咣咣》系列之二



“我们会被退学的,我们会被退学的,我们会被退学的……”小矮星彼得绞着手,用极小的声音不断地喃喃,在邓布利多校长打开门以后也没能停下来,还重复了四五遍才意识到应该噤声。

“邓布利多教授!”詹姆斯·波特不安地叫了他一声。

邓布利多冲他们点点头,右手还搭在斯内普右肩上,用身体隔开他和波特三人送他离开。斯内普的表情微妙,但却没有他们预想的得意、嘲讽,或者盛气凌人。

他顺从地按邓布利多的意思离开了。

“谢谢你,彼得。你很忠实,愿意在这里陪伴朋友。如果你愿意,可以在这里继续等你的朋友们。”邓布利多说,“波特先生,请跟我进来。麻烦你再等一等了,布莱克先生。”

詹姆斯·波特一关上身后的门立刻说:“请不要开除小天狼星,先生。”

邓布利多平静地说:“看来你意识到了布莱克的行为理应接受严厉的惩戒。”

“大脚……西里斯犯了一个错误,他不是有心想要鼻涕……想要斯内普出什么意外!”

“有时出于对朋友的爱,”邓布利多轻柔地说,“我们会刻意忽视那些自己不愿意接受的部分。”

“不!不是的!西里斯真的不是有意……他会向鼻……会向斯内普……道歉,我们都会向斯内普道歉。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您不清楚……教授,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有意思的是,”邓布利多说,“我确实还没来得及全面地了解事情经过,只有斯内普先生告诉了我一些大致情况。可以从你的角度,给我描述一下昨夜发生了什么吗?”

詹姆斯猛的一哽,大脚板的警告在他耳边响起:“别说,尖角叉子,别说!你知道说了的下场会是什么。你知道我们做的事是违法的。”

邓布利多显然发现詹姆斯沉默的时间长到有些异常了。但幸运的事,他误会了:“我希望你不要忙于给你的朋友找理由。有的事情是找不到理由的。”

“我不是……我……小天狼星告诉我………我们本来打算……”詹姆斯小心地剔除所有关于阿尼格马斯的部分,“无论如何,小天狼星告诉了我斯内普发现了我们的秘密……”

“'我们的',”邓布利多重复,“那它是何时变为'你们的'秘密的呢?莱姆斯分享了它?”

“不!和他没关系,我们是自己发现的。我们和卢平一个寝室,很容易就发现了。而他,而斯内普总想抓住点什么把柄把我们赶出去,西里斯太烦心了……他只是太烦心了;想对斯内普做个恶作剧。他只是觉得有趣。”

邓布利多注视着他,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他没意识到狼人的危险性。毕竟那是月亮脸啊!月亮脸对我们……几乎是没有危险性的……”詹姆斯喃喃了一会儿,终于放弃了。狼人在他们眼中意味着惊险刺激但却不是生命危险——这样的事,他怎么可能在不说出他们都是阿尼格马斯的情况下让别人理解呢?

“所以,我应该相信他没意识到狼人是意识不清的。我得说,从你们的年龄和防御课成绩来说这很难相信,而这还是在莱姆斯从不和你们说清楚的前提下。”

“月亮脸警告过我们,很多次。”詹姆斯绝望地喊了起来,“您已经确定西里斯想杀人吗?您是认定我们都是杀人犯了吗?如果西里斯得退学,那我也和他一起退学!”

邓布利多平静地说:“如果我们要瞒下莱姆斯的事,很遗憾,那我就不能公开表扬你,也没法给格兰芬多加分了。”

“什么?”

“我要称赞你的勇气和果断,你用最快的速度赶去救下了你的同学。同时,你全心全意地信任着你的朋友,哪怕布莱克显然在生你的气。这些都是你的优点。但如果以后你依然无法区分恶作剧和恶意之间的差距,恐怕波特夫妇和伊万斯小姐都会对你失望的。夜安,波特先生,请去帮我把布莱克先生请进来吧。”






在写的过程中……我又从jp和sb身上看到了ad和gg的即视感……

仿佛当年的ad被拆解成四部分……

当年戏这么多的吗……还是我脑补过度?

………害怕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