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星星王子和凤凰火》(中)


她很幸运,走到的下一座城池正好在寻找公主。

她也很不幸,还有一位姑娘也声称自己是公主。

而她幸运的是,刚刚过去的暴风雨让那位姑娘和她一样狼狈,几乎看不出她们服饰档次的巨大差异。

“我当然是一位真正的公举!我是伟大的德拉科·马尔福!快让我进去!给我公主的待遇!肮脏的泥巴水从我高贵的鞋跟流出来了!”女仆们赶紧将她迎了进去。

“那你也是一位公主吗?”老国王问阿不思。

“有一位可信的女士说我是的。”阿不思谨慎地说。

老皇后说:“不用担心,我们很快就能知道了。今天已经晚了,你可以先安安心心地休息一晚。”

她走进卧房,把所有的被褥全部搬开,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她取出二十张床垫子,把它们压在豌豆上。随后,她又在这些垫子上放了二十床鸭绒被。

又同样布置了另一个卧室。

两位“公主”夜里就睡在这些东西上面。

早晨大家问她们昨晚睡得怎样。

“我睡的不错。”阿不思礼貌而懵懂地说,“感谢你们的招待。”然后她听见了隔壁德拉科的尖叫:“一点儿也不舒服!我差不多整夜都没有合上眼!天晓得床下有什么东西?有一粒很硬的东西硌着我,弄的我全身发紫,这真是太可怕了!你们就这样对待尊贵的马尔福!”

大家都说她的确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为压在这二十层床垫子和二十床鸭绒被下面的一粒豌豆,她居然还能感得觉出来。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任何人都不会有这么稚嫩的皮肤的。

女仆赶走了阿不思:“你的床下也有同样的布置,但你毫无所觉,所以你一定不是公主。只有真正的公主才配得上我们的王子殿下,不是哪里来的野女人都有资格的!”

“等一下!”全程懵逼的阿不思眼疾手快地抵住了城门,小心翼翼地问,“所以,你们其实是在征婚是吗?”

“当然!”女仆昂着头说,“我们的王子殿下必须配……”

“谢谢。”阿不思礼貌地帮她关上了门,隐约感觉自己又听到了那位公主的尖叫。

这是阿不思从出生至今第一次感到不自信:原来公主是那样的吗……那我也许……真的不是一位公主……

原来西弗勒斯也有弄错的事啊……

天之骄女阿不思惆怅地想到。不过她很快调整好了自己,因为她意识到她换了一件新衣服,吃了一顿好的,饱饱睡上了一觉,还不用嫁给一个奇怪的王子!

这真是一个宽容好客的国度啊!

阿不思愉快地离开了。

*

阿不思来到了白雪公主的国度。

不,这个国度的名字不叫白雪公主,国王的名字也不叫白雪公主,也没有女王。

但是白雪公主的名声在这里太响亮了,每个外乡人耳中都充斥着白雪公主的事迹,比如长得白再比如长得白又或者长得白。

城民对白雪公主的赞美糊满了整片城墙。

阿不思非常好奇。

她想她只有多见几个公主才能确定公主是什么样的。

于是她去见了芙蓉。

芙蓉非常迷人。哪怕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姑娘阿利安娜,都没法在干活时的依然如此光彩夺目。

正当阿不思还在为芙蓉的美貌愣神,芙蓉就抛开扫帚扑向了她,执起阿不思的双手,一举一动都带着魔法般的魅力。

“你是怎么进来的?”芙蓉问她。

“恐怕是一个不适合公主通过,甚至不适合公主听见的方法。”

“请带我出去吧!”芙蓉恳切地说,“我不在乎我公主的身份,只想找到属于我的王子。”

阿不思惊讶地说:“你要为了虚无缥缈的爱放弃当个公主吗?”

“那不是虚无缥缈的爱。”芙蓉俐落地说,“他是一位战士,是一位勇士,他不必出身高贵,就足以做我的王子。如果‘公主’非要嫁给出身王室的人,那这名号我不要也罢。”

阿不思牵着她默默指出了篱笆上的洞,但在芙蓉果断地准备钻过去后还是追上了她。狭小的篱笆洞勾坏了芙蓉精致的发型,还有几片病叶挂在她头上,一下破坏了她完美的光晕,让她显出拿着扫帚时都没有的平凡农妇的气息。

“可这里是白雪公主的国度,你离开以后你的子民要怎么办?”阿不思问她。

“你愿意再帮我一个忙吗?我相信只要求助云上女巫,她一定能帮我说服阻碍我们的后后,到时我就能回家了。”芙蓉解释到,“去找云中女巫的事没有任何危险,只是每次来回都要花上很长时间,我不想让比尔久等。”

“后后?”

“就是百姓称之为后妈的存在。对我来说是后·母后,所以就是后后。”

阿不思答应了她,期待着看到西弗勒斯以外的女巫。

“准备好。”芙蓉拿出一颗豆子,然后丢到了地上。豆子迅速地生长,把状况外的阿不思径直顶上了云端。

阿不思和蔓藤顶端一起刺破空气,风呼呼地刮乱了阿不思的头发。不过阿不思已经知道,最完美的公主也可以不在意仪容。

*

云上有什么?

有一个大坑。

坑里全部、全部都是书。

在超级大书坑的另一端似乎有一个姑娘,而等阿不思绕过这个大书坑来到她身边,一天已经快要过去了。

阿不思没能引起她的注意,只好清清嗓子,态度端正地问:“请问您是云端女巫吗?”

“我的巨人丈夫要回来了。”这位姑娘立刻回答,然后才转过头,神色慌张,“不对他是我男朋友。”

“噢,”阿不思和她大眼对小眼,“呃,他……吃人?”

“他当然不吃人啦!你是谁?”

“你好,”阿不思彬彬有礼地说,“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他解释了自己出现在云端的原因。

“哦对,哦对,我是云端女巫赫敏。这么说芙蓉遇上了麻烦。”女巫心神不宁地说,“让我想想,让我想想……我的男朋友还没有回来,库存的食物已经吃完了,以你现在的体力是爬不下去的。你得等我的男朋友回来。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呃,看看书?”

“乐意至极!”阿不思说,“我注意到你这里有两类书……”

“哦,你绕过来这个是我没看完的,我身后的坑里是看完了的,你可以随便看。”

于是阿不思就这样废寝忘食地看了一天,而赫敏盯着一本书发了一天的呆,直到她面前的坑被一大袋填满才跳了起来。

“罗恩!你回来啦!”

赫敏激烈的反应也惊醒了阿不思。

她抬头看到那个叫罗恩的巨人拎着三个大袋子,一个里面全是书,正在往坑里倒,另外两个鼓鼓囊囊,浸透了血水。

巨人占据了阿不思全部视野,但巨人根本没有注意到阿不思。

阿不思镇定地看着赫敏变得和巨人一样大,用隆隆作响的声音交流完,再缩成原来的大小向自己跑来。

“好啦,来吃一顿饭,好好睡一觉再下去吧!芙蓉的问题我会帮她解决的。”此刻她看上去精神充沛容光焕发,“或者你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和她妈妈——也许是养母——一样的女巫,阿不思确实想问:“请问要怎么判断我是不是一个公主呢?”

“每一个姑娘都是公主。我看你就很像公主啊!”赫敏昂着头说,“再比如我,就是赫敏国的公主!”

阿不思想要的不是这个答案,但是她很喜欢这个答案。

“那么,为什么你的丈夫,哦不,男朋友,没办法像你一样变小呢?”

赫敏情绪一下子低落了:“他中了诅咒。现在人们都怕他,他只能住在云上,但又得定期下去找吃的……”她忧心忡忡地沉默了一会儿,又振作起来,“我正在博览群书自学魔法想办法治愈他。”

“有什么我能帮的上的吗?”阿不思补充说,“我也很想学些魔法。”

“我注意到你看了很多书。但这些书对你来说太高深了吧?我的书都是一个可怜的野兽借给我的,他有一整个城堡的书,里面各阶段的魔法书都很全。我可以给你指去城堡的路。他是一个善良的野兽,你想在那儿看多久都行。”

于是,阿不思在云上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又踏上冒险的旅程。

评论 ( 4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