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星星王子和凤凰火》(下)

 声明1:屏蔽重发

声明2:我不爽

声明3:

@璃夏Madeline. 的点梗文。再次打扰了,抱歉


阿不思第一次看见这样幽深的森林,只要进去两步,阳光就彻底消失了。

不知为何她并不害怕,按赫敏的指示前进,终于看见了城堡。

城堡里的野兽看着很吓人,但当她出示了赫敏的信物后,天狼星让她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

“只要别在月圆时的夜晚离开城堡。”

城堡里每一个角落都充满魔法的气息,都仿佛蛰伏着,窥伺着每一个无知无觉走过它们眼前的猎物。整个城堡最诡异的一点是画像。每隔几步就能看到画像,但这上百幅画像都被黑布遮得严严实实。

城堡的书馆倒是又大又明亮,每一面墙都被书柜占据了,诡异的画像被隔绝在房间外。每当阿不思察觉到饥饿,食物都已经悄无声息地放在旁边了,书馆还有睡个野兽都绰绰有余的床榻。按理,阿不思在看完或看到老死前,都不用离开这个巨大的房间,也不可能再遇见野兽了。但他的好奇心还是让他走出了安全的房间,好奇地拉下一张画像的帷幕。帷幕后是一个中年女人睡着的画像,但阿不思亲眼看见她睁开眼睛的那一幕。这位消瘦、尖利的画像女士一看到阿不思就尖叫起来。她的叫声叫醒了左右两侧的画像,转眼波及到整个走廊。它们的尖啸吹落了每一块黑布,不消一会儿,整座城堡都尖叫了起来,连野兽的咆哮也在这样的风暴中奄奄一息。

野兽和阿不思努力了一会儿,试着把黑布盖回画像上,但每一个被他们强制压入沉睡的画像立刻又会被其它的画像叫醒,野兽敏感的耳朵再也无法承受了,抓起阿不思离开了城堡。

“是我的错,”野兽怒气冲冲地说,“太久没人来了,我忘记了提醒你。现在我们得离开城堡,直到它们都睡着才能回来了。”

野兽发怒的时候可怕极了,哪怕他的怒火不是对阿不思的。

阿不思的内疚远大于恐惧:“我会想办法补救的。”

“不必了。”野兽依然怒视着城堡,像在与这庞大的黑影对峙;他生硬地说,“不是你的错。”

“但,我在城堡里看到一个隔绝声音的魔法,如果我们能施在黑布上……”

野兽扭过头,第一次正视她:“你是来这儿学魔法的?”

“是的。”

“你不害怕我?”

“赫敏说你很善良。”

“你见过罗恩了?”

“是的,我希望我学完魔法后能帮他们解除诅咒。”

“好吧,未来的小女巫。”天狼星大声地叹了口气,“只要你离开后不找来猎魔大军,什么都好说。告诉我,你听说过狼人吗?”

这就是野兽要求阿不思月圆时不离开城堡的理由:在天狼星中了诅咒成为野兽后,他的朋友,狼人卢平也来深林里陪他了。到头来,比起不吃生肉的天狼星,卢平倒成了森林里最危险的那个了。

“离月圆还有几天,但如果到那时你还回不了城堡……”狼人看起来比他眼前活生生的嫩肉还要紧张,“也许你现在就该启程离开森林。”

“我会让你远离这里的。”天狼星说,“让他想办法解决那些画像吧。只要他不出这间小屋,他不会有事的。”

“我不会有事的。”阿不思再次向好心的狼人保证。

*

过去还有两个能变成动物的朋友不时会来森林里陪伴天狼星和莱姆斯·卢平,可他们后来就失踪了。

阿不思没对此做出任何评论,只是有点替他们难过。

让她吃惊的是,狼人这种每逢满月就失去神智的情况,竟然不是又一个魔法诅咒的案例,是无法用魔法治愈的。

而天狼星是被自己的母亲诅咒的。因为他甘愿与狼人之流“生来肮脏”的血脉为伍,女巫沃尔布加就诅咒他也化身野兽。

“但我已经被她驱逐了,”天狼星说,“月亮脸是狼人,也无法踏入那个巫婆的土地。据说在尖角叉子的宴会上她悄悄诅咒了我所有的朋友,”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他们就不该邀请她的。”

所以虽然想要破除野兽身上的诅咒只需要女巫沃尔布加花园里的一颗莴苣,但对天狼星来说也是咫尺天涯的距离。

“得罪女巫可是很危险的。”眼见天狼星扬起眉要说话,狼人赶忙截断他,“哪怕对你这种从小就在得罪女巫的人来说。看看你现在。”

天狼星咧嘴一笑,龇出满嘴利齿:“我现在不帅吗?”

狼人表示欲言又止。

在城堡呆了一段时间后,阿不思自觉学有所成,悄悄飞去了女巫的住处。在黄昏时分她翻过围墙,溜进了女巫的花园。然后被女巫逮了个正着。

“我听说野兽的城堡里又来了新客人,可高贵的公主啊,”女巫说,“你为什么要为那个低贱的野兽卖命呢?”

“公主不公主的,都没什么差别。”阿不思回答,“天狼星也不是野兽,他是你血浓于水的亲儿子。”

“我没有这种自甘下贱的儿子!”女巫怒气冲冲地说,“我知道你身上的臭气是怎么回事,只有那个半吊子的泥巴种会有这种可笑的论调。”她略微思索了一下,“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我要替你父母管教你,让你灵魂里的傲慢显露出来。我要把你关在高塔里,直到你学会使用你强大的法力,直到你明白你不该与麻瓜同流合污!”她高声说,“起誓你会回来听我教导,我就把莴苣送你一颗!不然我就一把火烧光它们,任多少女巫送你多少天赋,你都没法让野兽逃离森林!”

她的魔杖威胁性地指向莴苣,杖尖闪过愤怒的火花。

*

来自德姆斯特朗的金发王子路过霍格莫德村,在告示面前好奇地停下了。

“勇者征集,”离家寻找意中人的王子读到,“我们的朋友被恶毒的女巫囚禁在高塔之上,请勇敢的冒险者爬上垂到塔下的胡子和长发拯救我们被困的朋友……”

“胡子和头发?”王子重复了一遍,语气颇为微妙。

他骑在高大的白马上前去参观高塔。高塔上清晰地垂下“两道”赤褐的长瀑,在塔底拖沓成一团,混杂着地上的尘土,变的脏兮兮,灰蒙蒙的。

他大声地摇了摇头:“这不是我在找的姑娘。我还要赶路,让其他人来对付无聊的女巫吧!”

离开德姆斯特朗的王子,如今勇敢的冒险家,未来必将名声大噪的勇者盖勒特离开了。

“……拯救我们被困的朋友,我们将致以诚挚的感谢。掠夺者们致上,禁林欢迎你。”落魄的流浪者读到。

“这座高塔在哪里?”他问道。他手上没有一把剑,身上没有一片装甲,胯下没有任何坐骑;他所有的,只有披在身上的一匹印满星星的斗篷。而那斗篷看起来也像他从小穿的,如今对他来说已经太短了,甚至遮不住他的膝盖。

“高塔在女巫的领地里。”小镇上的人劝他,“女巫不仅是女巫,还是一个古老家族的家主。传闻她对自己亲生的儿子诅咒起来都毫不留情,至今被女巫的领地看作排除在外的卑贱血脉。”

“但是,只要爬上高塔就能救出被她诅咒的人了,是吗?”

“也许是吧,”他们说,“那也没有人敢去爬女巫的高塔的,那垂下塔的胡须和长发,是独属于女巫的道路。”

“也许吧,”男孩回答,“但我无父无母,他们都说我是被星星丢下来的。”

来自星星的男孩从小帮收养了他的夫妇做农活,他外表上瘦小不显眼,论体力却不输给大部分的王子。那两道绳梯般的须发本来就是为了让人攀爬的,哈利毫不费劲得就爬上了一半。越往上,泥水和尘埃就越少,长发和长须赤褐的色泽在阳光下闪烁,明亮得不像是诅咒的产物。如果爬的累了,用柔软浓密的须发在双手上卷一圈,足以让自己挂在半空歇息,顺便欣赏远处的平原和森林。

爬上高塔的过程比哈利想象中轻松愉快很多,是他离开姨夫姨母后的流浪之旅中最快乐的经历了。当他到达目的地,将头探入窗口时,已经完全搞不清自己是来做什么的了。

屋子里的情形可真的是够奇怪的:长胡子和长头发在窗口的木杆缠了几圈,但还是在室内蜿蜒了一地;和冒出头的哈利对视的,虽然被胡子遮住了半张脸,但相貌和服饰,分明是一个姑娘。

“你好?”

“你好。我想我是来救你的。”哈利纠结地看着红发姑娘面前咕噜咕噜的坩埚,“告示上说你被女巫困住了。也许是误传的?”看上去这位长了长胡子的漂亮姑娘自己正是一个女巫。

“啊!一定是大脚板他们贴了告示。”她说,“我确实需要帮助。拖着长发和长胡子,我哪里都去不了。我一直在熬煮消除诅咒的魔药,可女巫总在我快成功时让我功亏一篑,而我专注于熬魔药,没办法阻止她。现在女巫又快要来了。”

“我没有剑,也不会魔法。”哈利局促地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阻止女巫。”

“我有一个主意。只要你愿意相信我,愿意留下帮忙……”

“好的,”哈利回答,“我应该怎么做?”

“谢谢你。我是阿不思,是来自禁林的女巫。”

“你好,我是哈利,是来自女贞的星孩。”

女巫果然在阿不思熬制魔药的紧要关头出现了。哈利按照阿不思的吩咐,在女巫爬了一大半时剪断了阿不思的须发,转动充当窗帘杆的木杆,把剪断的部分统统倾倒下去。女巫攀爬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绳梯”滑落的速度,最后掉进头发和胡须的海洋里,愤怒的尖叫从塔下刺进哈利和阿不思的耳朵里。

利用哈利为自己争取的时间,阿不思终于做出了解药。她做出的魔药让她的胡须纷纷掉落,头发也延缓了生长的速度,不再试图绊住她迈出的每一步。

“女巫很快就能找到别的方法上来。我们该走了。”

阿不思向哈利伸出手。

*

哈利的斗篷上新粘的泥水几乎掩盖了所有星星的图案,但天狼星还是一眼认出了它。他顾不上恭喜阿不思逃出生天,笔直地迎向满面尘灰的哈利,脸上还残留着野兽般的凶狠:“你哪里得到的这个?它本来应该是襁褓!你和尖角叉子是什么关系?”

哈利拽住身上的斗篷,回答:“佩妮夫妇在树林中捡到我时我身上只裹着这件袍子,它裹着我从星星上坠落。”

高大的黑发男人依然大步流星走近,出于对阿不思朋友的信任,哈利没有躲避——然后被天狼星一把抱住了。

“哈利,我知道你是哈利。我是小天狼星,我是你的教父,这是我送你的星袍。哈利,听好了,你不是星星的孤儿,你是詹姆斯和莉莉的孩子,是戈德里克王国的王子,整个王国都在等待你的归来。”他双手握紧哈利的肩膀,凝视着他翠绿而疲惫的眼眸,几乎哽咽了,“欢迎回来,我的孩子,欢迎回来。”

他们很快来到了戈德里克王国。哈利全程都维持在惊呆了的状态。在他长大的村庄,他一直是所有人眼中的怪胎,他从来未曾受到过如此热烈的欢迎。

“我该怎么办?他们一定是搞错了。”他悄悄地对阿不思说。

阿不思一头拖到地上的长发还没来得及剪掉,跟着小天狼星和哈利一起前往王宫,由衷地为他们高兴。

而当看到王宫上坐着的“摄政王”时,阿不思也惊呆了。她磕磕巴巴地说:“西、西弗勒斯?妈妈?”

坐在高座上的人脸色一如既往地黑如锅底,而看到哈利时她的脸色居然还能更加黑上几分。她没有理会阿不思,干巴巴地说:“国王和王后失踪了,他们委派我暂时守护王国。星袍为证,你是这里失踪的王子,王国欢迎你的归来。”

哈利惶恐地偏过头,用眼神问阿不思“你认识她?妈妈?”。

阿不思在留下和知趣地溜走间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抛弃哈利,上前一步大声说:“妈妈,你曾说我是一个王国遗失的公主,你说的是这里吗?”

“养母!”西弗勒斯咬牙切齿地强调,“我不再是你的养母了!的确,”她不太情愿地说,“你是这个王国的长公主,如果你愿意可以留在这个王国。但你只是莉莉夫妇没能得到王子时,用魔法求来的替代品。现在王子回来了,王国希望你离开。”

哈利还来不及高兴就听到了西弗勒斯剩下的言论,惊恐地对阿不思说:“我不喜欢她!”他本意是想压低声音的,但他第一次踏进王宫,对厅堂强大的扩音效果一无所知。他的话在大厅中反复回荡,把哈利自己都吓的不轻。

从小认识西弗勒斯的阿不思抬起头窥了窥西弗勒斯的脸色,为她的健康感到深深的担忧。

但哪怕如此西弗勒斯依然宁可和哈利一起呆在王宫也要赶阿不思走,阿不思相信西弗勒斯有她的道理。

虽然哈利极力挽留,阿不思还是决定离开戈德里克王国。她告诉哈利自己已经和西弗勒斯谈过了。

“西弗勒斯来庇护戈德里克王国了,我的弟弟和妹妹就没有监护人了,我得回去照顾他们。他们需要我,就像你的人民需要你一样。”

“你保证在找到他们以后会带他们来戈德里克王国?我这儿也需要你!”

“我向你保证西弗勒斯是可信的。”阿不思知道只凭这一句话没法让哈利信服,笑着说,“凤凰曾引领我来到这里,我相信它还会再次引领我见到你,就像星星引领你找到我一样。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她向哈利承诺。

阿不思和星星王子告了别,又踏上了新的冒险之旅。

《凤凰火》(完)

 

 

 

作者有话说:如果你们觉得这个名字太跑题了我就改成《公主邓布利多的冒险之旅》

然后还有后续的话,大概就能一起去打魔王了……

(基本不会有了)

(除非下一次点梗又有人点这篇?)

 

评论
热度 ( 3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