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幻觉之间

盖勒特,你看,这里有很多的书猜测着我们两个的故事。但是里面没有一个写出了真正的你,他们都像一层虚假的纸片,抓住快乐狂放两个词不放,点上傲慢的金色,被忠诚扶上王座;却没有一个写出了你对折磨别人的痴迷,没有一个写出了你眼底永不消散的冷漠,没一个写出了你精心而粗糙的蛊惑……
那你呢,阿不思。他们又有哪个写出了你弥久厚实的虚伪?
你看,这本,这本还有这本,都在说我虚伪。
…………不!你哪有它们这么虚伪?不对!它们哪有你这么虚伪!这种虚伪!被几个小鬼头就能轻易揭穿!这可不是你的虚伪!
是啊,我的虚伪一般只有你能“揭穿”
阿不思敷衍两句,兴致勃勃地拿起了一本书
我特别喜欢这本,它说我会在南瓜汁里放吐真剂。不不不,我才不会!南瓜汁放多了水会变稀,我不喜欢太稀的南瓜汁。
盖勒特不甘心被忽视(划掉)从阿不思手里夺过书
让我看看
嗯,看吧!我真的挺喜欢它的,它教了我该怎么摆脱你:只要诱使“年轻貌美”的汤姆去纽蒙迦德见你一面,你们就会一见钟情,三生三世;然后为了感激我这个媒人,你们会一起努力为我争取退休……
盖勒特气愤地撕了书
汤姆是哪只猫!
你又毁了我喜欢的东西。
阿不思·邓布利多平静地说。

刀转甜:
就像毁了我伟大的冒险一样(注①)
难道有了我就不伟大了吗?
盖勒特挑衅地说。

①死亡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

甜转刀:
不是,
阿不思冷淡地说,
毕竟“更伟大”了嘛(注②)

②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刀转阿不思:
喂!这可是你提出来的!你怎么能抓着它不放!
盖勒特气得跳脚
好吧,那我们来聊聊你的性取向:你刚刚说你喜欢猫?我可不是猫。不如我帮你找只漂亮的……
阿不思!!!

阿不思转刀:
阿不思自顾自地说
不如我帮你找一只能让你满意的猫(我只满意你! 我又不是猫。),然后你就回自己的书区好不好?我要接着往前走了,说不定能在阿利安娜的书区看见她在等我念故事呢!
阿不思满怀希翼地说

刀转甜:
我最后说一遍!
盖勒特大声说,认真地说,咬牙切齿地说
我的性取向不是猫!我的性取向是……是你!至于回自己的书区,
盖勒特狡黠地一笑
你没发现我们的书区完全混在了一起吗?(注③)而且瞧瞧这些书!我敢说你读书时需要一个人在旁边帮你筛选,免得让安娜听到糟糕的故事。
可我不敢相信你的“筛选”。
那么你来筛选我来念。

于是他们就这样一边拌嘴一边继续走了下去…………

③因为盖勒特为主角的书永远绕不过阿不思(ggpg的短篇不算,我说书

因为最后是甜的所以是甜的………吧?
其实一开始只是借阿不思的口表达感慨:看了神奇动物才知道我们根本没能想到盖勒特的糟糕程度。

结果盖勒特硬要插一脚
结果一人接一句,脑洞不当心就长大了【抱抱脑洞
结果还是没能写出盖勒特的冷漠残酷
不过看脑洞的成长史就知道我一开始也不是想写他的冷酷
p.s:在某处看到盖勒特和反社会人格障碍患者的比较,所以盖勒特现在在我心中就是个精神病人……………我不是故意的(话说反社会人格障碍患者被关上个50年会自己康复?(在想我的下一个脑洞里,ad是不是该去当心理医生了😂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