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第三章 前男友的起床气

格雷夫斯是被钻心剔骨叫醒的。
他甚至来不及回忆起自己在哪儿,但他的大脑封闭术依然完美无缺——完美到足够让意图窥探的人暴躁失控,不再满足于单调的钻心剔骨。
“蛇牙鹰爪!”“炎炎烈火!”“幽魂厉啸!”
听够了格雷夫斯的惨叫,格林德沃用了几个咒语强行唤回格雷夫斯的神智,让他看着自己变成格雷夫斯,换上格雷夫斯的衣服,又一次成为衣冠楚楚的格雷夫斯。
“我还有很长时间可以欣赏你的绝望。昨天他们没人发现异样,今后更不会有人来救你。你为什么不让自己好过点呢?”这次格林德沃离开时撤走了温暖咒。
幸好他没收走昨天放置的钟,这让阿不思·邓布利多可以更有计划些。
他放任自己缓了半个小时,然后把自己一直不动声色地护在身后的枕头变回了格雷夫斯。
格雷夫斯——真的那个——心情颇为复杂,虽然他还是不相信一个远在英国的教授因为做了什么实验而出现在格林德沃建的囚室里——魔法能让任何事发生,可这个巧合实在是超过了他想象力的极限。
但邓布利多承担的恶咒都货真价实,而这些本该由他遭受。
“可以帮我把我们的早饭拿起来吗?”邓布利多安抚般地向他微笑。
“早饭?”格雷夫斯心不在焉地说,专心审视他的伤口,甚至忽视了看到与自己相同的身体赤裸地横在床上的尴尬。
“在床下。可能落了点灰,但应该还能吃。”
格雷夫斯这才想起那盘晚饭。
“可以把肉喂给我吃吗?我很抱歉但我实在太饿了。”
格雷夫斯默不作声地照做了。
格雷夫斯坐在床边,每次都耐心地等邓布利多咽下再把下一口放在他嘴边;他突然说:“你应该喝点水。格林德沃没有准备汤,但你喉咙都哑了。”
“我要留着气力施变形咒。你愿意给我一个清水如泉吗?”
湍湍细流沉默地流进他的口中。
邓布利多吃完盘里的肉后说:“可以了。把剩下的吃掉吧!务必让格林德沃以为我被撑死了。”
“你吃这点根本不够!”格雷夫斯不愿意欣赏邓布利多的俏皮话。
“你忘了吗?”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我们说好了的,格雷夫斯先生,你要保持体力。我们两个不能一个被打得站不起来,一个被饿得站不起来不是吗?”
格雷夫斯皱起眉:“我作为枕头什么也做不了,要保持体力做什么?”
“您毕竟是傲罗啊!不要这么看轻自己!”邓布利多倒吸一口冷气,随即轻快地说,“我可就指望您救我了!”
格雷夫斯紧紧抿着唇,没有说话。
“不要着急,我们没有魔杖,对方还是格林德沃;但是我们有两个人,而格林德沃对此还一无所知,”邓布利多笃定地说,“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格雷夫斯依然没有说话。
“如果他发现了我们有两个人,您也许不会被他杀死,但我活着对他没有任何用处。我知道您怀疑我是格林德沃的同伙,但维持现状对您没有多少损失,请看在一条无辜的生命的份上,不要仅仅因为怀疑就暴露我的存在。
“如果你是无辜的,”格雷夫斯突然说,“那就把我们的身份对调回来,你来做这个,”他停顿了一下,用一种鄙夷的语气说,“枕头。”
“哦,格雷夫斯先生,来不及了。”邓布利多的语气中的轻快让人无法理解,“你看,我身上黑魔法的痕迹历历在目,变形咒可施展不出这样的效果。如果你现在重新躺在这儿,他立刻就会发现不对。”
格雷夫斯瞪了他一会儿,说:“我实在不明白你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你难道真的指望我相信格林德沃看不出一个枕头是人变的?”
邓布利多哈哈大笑,虽然笑到一半,就因为疼痛的嗓子而开始咳嗽:“格雷夫斯先生,我且不说,格林德沃是一个怎样傲慢而且不谨慎的人:假如你是他,你会每天注意自己的私人牢房里的如此朴素的枕头吗?何况您还被我挡在身后呢。”邓布利多补充道。
在邓布利多提出问题的那一刹那,格雷夫斯就知道他是对的。
他当然不会去回答这个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
他开始后悔自己昨天草率地答应了灯里多的要求:他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极其被动的局面——无论邓布利多是否真的无辜。
这让他涌起了一股羞愧——他不会承认它多强烈——他已经很久没有连续犯过那么多错误了。
邓布利多打断了他的沉思:“我有点担心格林德沃中午会回来一趟,我强烈建议您先把这些吃掉。”
“我中午从不离开,他才刚刚扮成我,不会这么快表现异样。
“以我们的处境来说,再怎么谨慎也不为过。”邓布利多简洁的说。
“你是对的。”格雷夫斯沉闷地说。
“趁你吃的时候,我这个行外人可以有机会指手画脚一下。”邓布利多愉快地说,“魔法国会没有人会对“你”抱有防范,那就意味着对格林德沃来说只要“摄魂取念”和“一忘皆空”都能知道你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你认为他有可能被揭穿吗?有人足够了解你吗?”
“就算有,”格雷夫斯咽下一口土豆泥,“他们平时也看不到我。”
“那我们最好不要指望援助。既然哪怕我们什么都不说,格林德沃也能扮成你的样子,那么我最好有能力告诉他些什么——我总不能做一个对帕西瓦尔·格雷夫斯一无所知的帕西瓦尔·格雷夫斯吧?so,你愿意告诉我一些对格林德沃毫无帮助的事吗?”
格雷夫斯一脸冷漠地插起一颗蘑菇,什么也没说。
“就算我真的是格林给我的同伙,知道这些也不会给格林德沃额外的帮助,不是吗?为了避免你觉得我在循序渐进,一步步套取情报,我可以把我想要知道的事情全告诉你:除了你平时的形象,还有一些关于魔法国会的,毫无用处的情报,多没用都行;还有你小时候的经历,和美国魔法部毫无关系的那些,”虽然遭到冷遇,邓布利多依然兴致勃勃,“我想试试能不能塑造出一个会被格林德沃的思想吸引的帕西瓦尔·格雷夫斯,这样可以让格林德沃对我们更有耐心些。没有什么人足够了解你,这既是劣势也是优势:虽然它导致了你被轻易冒充,但另一方面,格林德沃也不知道真正的你是什么样的!”
“你真的很可疑,”格雷夫斯冷不丁说,“但是可以,我给你你现在想要的全部,但是绝没有更多——如果你真的是无辜的,就别再问我索取更多。”
“没有问题,”邓不利多温和地说,“让我用摄魂取念吧,你只要将愿意让我知道的记忆堆在前处就行了。”
格雷夫斯的目光又多了一分警惕。
邓布利多无奈地苦笑了一下:“不然他能看到的记忆就只有你在和我讲故事了。”
“我要好好想想告诉你些什么。”格雷夫斯说。
“当然可以。我想睡一会儿,可以拜托你在快到中午时叫醒我吗?我得把你变回枕头。
格雷夫斯答应了。


闲聊时间:
关于标题:
阿不思:为什么分手了这么久,我还要忍受前男友的起床气?
这里有个细节,就是格林德沃先变成格雷夫斯,再穿他的衣服→_→没错,我又吐槽了他的胖233
想一想,如果gg在格雷夫斯面前为了把自己塞进他的裤子而跳脚,这样喜感的画面显然不能起到刺激格雷夫斯的作用😂
阿不思要求吃肉是因为过了这么长时间肉都又冷又油腻,非常难吃。
至于其它邓布利多OOC的地方都是他在照顾格雷夫斯的情绪。如果我们用一种“不懂爱”的眼光看这个问题的话,那就是邓布利多用一定的表演让格雷夫斯听从他的安排行动。
这里有一段争执本来是应该在第一章的,但是由于我的格雷夫斯太过怀疑邓布利多是gg的同伙,所以第一章里邓布利多没费什么力就让他同意了由邓布利多替代他;这里本来邓布利多还要说一句,说这里只有自己在事情暴露后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应该由自己承担泄密的可能,不放心交给格雷夫斯。而且自己已经证明了自己大脑封闭术的优秀,而格雷夫斯——以格林德沃的话来看——在和格林德沃的第一次交锋中并没有守住自己的大脑。
我觉得这话有点重了,因为这是在说格雷夫斯太弱。但是我的格雷夫斯比最开始想象中好说服,所以没用上这段话。
“格雷夫斯一脸冷漠地插起一颗蘑菇”本来是“格雷夫斯一脸冷漠地继续进食”,但我突然觉得改一下会有点萌~
我在想……霍格沃兹的人都不需要邓布利多这么浪费口舌的解释、劝说……只要一句毫无根据,毫无道理的“我相信他”就屈服了,这个信任度攒的…………结果现在在格雷夫斯这儿,一朝回到解放前,从头开始攒信任度23333不过等到格雷夫斯得出“邓布利多总是对的”的结论的时候,邓布利多就不用再这么费尽口舌了…………………吧?

评论
热度 ( 1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