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第二章 前男友表扬了我的自闭症(误

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下班”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他可爱的私人牢房。
反身关上门,他停顿了一会儿,注意到门口魔法留下的痕迹,惊讶地说:“你无杖魔法用得可真不错。”
“格雷夫斯”冷冷地说:“比不上你的变形术。”
格林德沃大笑着走向格雷夫斯先生:“格雷夫斯先生,何必这样充满敌意!”
假的格雷夫斯先生摇了摇手上的锁链向他致意:“这里只有一个人有敌意。”
“这么说,”盖勒特·格林德沃用一张和帕西瓦尔·格雷夫斯一模一样的脸凑上前,“帕西对我是没有敌意的喽?”
格雷夫斯丝毫不为所动:“我最多是一面镜子。”
“哦?”格林德沃猛然后退一步,一鞭子抽了上去,“镜子是可以打碎的,”他睁大眼睛,竟把帕西瓦尔·格雷夫斯的脸也摆出了几分天真的神态来,“我真想见识一下镜子后的帕西呢。摄魂取念!”
突如其来的鞭打让格雷夫斯猝不及防地惨叫了一声,但对格林德沃来说,他什么也没看到。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格林德沃忽然放弃了。他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的囚徒:“你的大脑封闭术好像比昨天好了。”
格雷夫斯昂着头冷笑:“你最大的败笔就是留给了我一天一夜——你没有办法从一个准备好的格雷夫斯那里拿走任何东西!”
格林德沃挑起眉:“你确定?”然后干脆果断地转身走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完全没被装酷的格林德沃吓到。
他靠在床头自言自语:“不用担心,我赌他去吃晚饭了— —就不知道会不会给我带一份了。他让你吃早饭了吗?不,我现在不能问你,他随时可能回来。那我就不能问他要吃的了,太危险了……但他总会给我水吧?但愿他有这个常识……”
格林德沃再来时已恢复了自己的脸,换上宽松的居家服,托着一盘丰盛的食物:“帕西!我亲自帮你做了晚饭!”
他笑容满面地把盘子放在桌上:“饿一天了吧?其实我并不想与你为敌,但我有些急于知道的事,在我弄清它们后,我们可以慢慢交朋友。”
格雷夫斯谨慎而缓慢地说:“我刚刚好像听到你说,你亲自在里面放了吐真剂?”“噢帕西!你还说你没有敌意!不过没关系,如果你不放心,可以等我走了再慢慢吃,”格林德沃施了一个钻心剔骨,在惨叫中大声说,“我为了避免你刚吃就吐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不是吗?”
第一波疼痛过去,格雷夫斯喘着气说:“是的,谢谢你。”
格林德沃惊奇地看着他,又补上了一个钻心剔骨。
格雷夫斯极力把自己翻滚到床的另一边,以防打翻他的晚饭。他不知道自己做到了没,但他可以确定自己的大脑封闭术依然没有露出半点缺口。
这次疼痛持续了很久,但终于还是停止了。
“你的大脑封闭术真的比昨天好了很多,这才像点样子,”格林德沃的声音显得有些遥远,“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钻心咒最多可以持续多久?”
格雷夫斯睁开眼:“你想让它持续多久?”
“这个答案由帕西来告诉我吧!我给你留一个钟,”他看了眼时间,“我们等到8:20开始,然后你只要在钻心咒结束时看一看钟就可以了,现在还有三分钟,你要不要先吃点什么?”
“你没给我准备刀叉。”
“我的帕西想要用刀叉!”格林德沃惊异地说,“well,well,当然可以,我这就去拿。”
等他回来时已经只剩半分钟了:“你的时间不多了。”
格雷夫斯当着他的面把晚餐放在床下,防止自己挣扎时打翻自己来之不易的晚餐— —介于他活动范围有限的手,这个行为变得困难而复杂。
“钻心剔骨!”
在格雷夫斯的惨叫声中,格林德沃关门离开的声音几不可闻。


闲聊时间:
“反身关上门,他停顿了一会儿,惊讶地说:“你无杖魔法用得可真不错。”:格林德沃停顿是因为察觉了门上的魔法被动过了,以格雷夫斯和门的距离来看,格雷夫斯的无杖魔法是值得表扬的——然而事实上这是格雷夫斯本人站在门口干的——为gg顶着pg的脸施展“出色的无杖魔法”做铺垫——虽然电影里的世界和我的不是同一个。
“换上宽松的居家服”:gg把pg的居家服变宽松了点。我不知道pg之后有没有机会吐槽这事,就先记一下。
晚饭不是格林德沃做的,他只是说了谎;但里面也确实没放吐真剂。
盖勒特·格林德沃可以随手变出钟,却特地出去拿了刀叉——他是故意的。(要么格雷夫斯不用刀叉直接吃,要么,格雷夫斯吃不到晚饭)
ad要求刀叉一方面是写出ad“神经病”的特点,另一方面ad其实是试图把食物留给pg=不能在gg面前吃+掩饰真实意图 所以他用一个天马行空的理由故意拖延了时间
如果他的囚犯打翻了晚饭,格林德沃再去拿一份的可能性确实很低。


(第一波疼痛过去,格雷福斯喘着气说:“是的,谢谢你)
我认为这里格雷夫斯是不会说谢谢的,但邓布利多并不是真正的格雷夫斯。格林德沃之所以惊奇,是因为通常人们都不会说谢谢,在这种情况下。
而邓布利多的“谢谢”在我的理解中是带着一种嘲讽的,就像阿不思会彬彬有礼地对待蠢货一样。这就是为什么他虽然大概能料到格雷夫斯本人是不会说谢谢的但还是忍不住说了。
当然,格林德沃口中什么最大的努力,显然也是带有讽刺意味的。
我也正是想探究邓布利多和格雷夫斯在同样的场景下会有什么异同?为什么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天生一对——当然我也不清楚他们是不是天生一对,还在探索中。
我在想,我把这篇文章的每一个细节和背后的意味都说出来,会不会让它太无趣……………不过反正只是一篇同人,do you think so?
最后……猜猜阿不思有没有乖乖地帮盖勒特计算时间?

每一章下面都欢迎随时留评哦,不管你们是多久以后看到的······

评论
热度 ( 1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