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我觉得神奇动物在哪里挺好看的,但是很多人都说不好看/主角透明化/支线太散……


 
 
 
 
 
 
 
 
 
 
 
 
 
 
 
 
 
 
 
 
 
 
 
 
 
 
 
 
 
 
 

于是委屈吧啦的我开启了话痨模式: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6500068或者可以去看看视频,视频比较看得进去嘛 
 
 
 
 
 
 
 
 
 
 
 
 
 
 
 
 
 
 
 
 
 
 
 
 
 
 
 
 
 
 



 
 
 
 
 
 
 
 
 
 
 
 
 
 
 
 
 
 
 
 
 
 
 
 
 
 
 
 
 
 
 

*已经不是“含剧透”了,简直就是剧情全透,慎入
*个人意见,欢迎讨论/指正
*请勿情绪过激
*请勿情绪过激
*请勿情绪过激

















这部讲的就是“世外高人”ns挑边儿站的故事。
在这以前纽特基本上都是被卷入的。
虽然说这种天下大势,无人可以置身事外,但纽特不肯参与,就像随便哪个路人一样。这种态度其实是没有资格做“主角”的,至少不是一个“故事”的主角。
预告片里他说出“我不站边儿”的时候我还以为这部是确立ns在五部曲中的地位:和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的地位一样,旁观者,叙述者,他记录动物们的习性,帮助它们繁衍,阻止它们争斗——但他毕竟不是其中一个动物,只是一个记录者。
《神奇动物在哪里》刚开始,我其实对“我不站边儿”这句话有点儿不满,因为我觉得他不可能真的置身事外,哪怕袖手旁观也是一种立场;而袖手旁观,其实一定意义上算在帮gg吧……
但是影片最后,他说“其实我早就挑好一边儿了”。啊 我意平了。
而且你看,其实也不是因为爱的女人死了就决定站边儿什么的狗血恋爱脑,而是“其实我早就挑好一边儿了”。我感到这句话合情合理。
比起hp里的哈利,ns的塑造其实更好?他在每一部中的遭遇和意愿是有变化的:第一部里被卷入的是他的动物,第二部里被卷入的是他周围的人;他从被动卷入,到有了在意的东西,再到承认立场……
说ns透明化的,其实只是你们过于关注另外一些人物,或者对情感剧画风吐槽欲太强了?

几十年前世界的边缘来到世界的边缘问纽特:“你不回家?”
几十年后世界的边缘在纽特面前崩塌,使他走入尘世,引他回家……
很漂亮,没毛病啊!

现在梳理主线:
奎妮为了和雅各布结婚来到了英国,因为英国的法律对此更宽容。
而从推动剧情线考虑,就是为了给ns和雅各布一个立刻出发的理由。
其实ns已经心动了,主要是为了捎上雅各布的理由。
于是主角团两直男开始千里追妻。

ns知道蒂娜也是去找cb的,知道cb就是找到了蒂娜,但是一旦找到蒂娜的踪迹,他就先去找蒂娜不理会cb了。很好这边儿的单➡️很粗。
个人以为以ns的人设应该把其他走失的动物,河童什么的也找回来送回它们的家乡,然而ns见“色”忘“友”……这对很rio我吃了

虽然他本人没有接受找cb的死命令,但是和蒂娜绑定以后……

所以这部依然是个半主动半被动的主角,他还没有像最后的哈利那样,拥有昂首挺胸走进决斗场的决心和意识。

然后说说那些“又散又乱”的支线
1.奎妮线

奎妮和雅各布的事浓缩了巫师和麻瓜的很多矛盾,也许看起来像家庭小纠纷,但绝对是割舍不了的:
奎妮是想要“做自己”的巫师。她想要的是基本程度的自由。这部分人组成的力量应该是格林德沃势力的中坚部分了吧?
雅各布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他的存在是否没有必要性,但他脱口而出的三个字让我觉得真的不枉他出现在这部里了:no more war.

奎妮舍下雅各布看起来很石乐志,但我们要意识到在聆听gg的演讲时,作为一个麻瓜,连雅各布都有那么一瞬间认同了gg。
而他也代表了麻瓜群体中的一大部分。就像神奇动物在哪里1中他说的:“这年头谁没上过战场啊。”
我觉得他没有加入gg,是心底知道这是错的,但说不清楚为什么错,所以没能说服奎妮。

上一部电影中我就隐约意识到奎妮的读心术有点小问题,在这部里这些问题可以说是暴露无遗了:心里想的话,也可能“i don't mean it.”就算“天哪你疯了吗”说出口,也不一定真的是觉得对方疯了。人和人是很难互相理解的,你需要留给对方理解、接纳,甚至改变的时间;但是直接听到的心声看起来那么“real”,不免让人过于依赖、信任那个声音。可能你节约了“理解”对方的时间,却没有给对方留下理解你的时间。


 
 
 
 
 
 
 

然而心里的不一定是真的,就像我第一部里就对莉塔是个taker的说法有几分质疑。
(我当时是这样想的:我信任ns所以不相信莉塔真的不值得,就算纽特当时是年少被骗,但保留照片这么多年也能说明些什么了……)
最糟糕的是,作为巫师,奎妮跑路的速度太快,甚至没给雅各布解释的时间。

开头那里看起来是毫无价值的情侣吵架,可是其中隐藏了他们间的巨大问题,正是这些problem导致结尾他们走向不同阵营。

奎妮和雅各布各自是两类人的代表,表现了群众其实不是人云亦云的,他们真的是进行了(短暂的)冷静思考后选择了gg的阵营。

2、莉塔线

预言我摆上面了(呃,发这种图要授权什么的吗),感觉现在出场家庭没一个可以对应的。

我想说……在我还不知道那团往下飘的白布是什么时…就有点怕怕的,可能未知容易让人恐惧吧……

丧弟、换婴的事前期有不少铺垫和呼应,她母亲的事我觉得在嚼舌根的剧情里也可以插点铺垫。

这条线完全是为了cb出现的,感觉里面还隐藏了很多待解决的问题。
如果之后用不上这条线的话……感觉有点微妙的失败。
但是里面可以用到的真的很多:订婚问题,hp里的L家,预言,眼睛里的寄生虫等等等等

这条线撑起了fb2中大部分悬疑色彩,但是如果不给cb一个复杂的换婴往事好像也不能改变什么?
对这条线保持观望吧…

3、邓布利多线
草草扫了一眼神动tag,ggad篇幅最多,兄弟组其次。
在ggad粉中ggad存在感想必很强,但我……可能因为魔镜的事之前已经知道了(论剧透的危害),也可能是因为作为一个脸盲在很艰难地辨认出镜子里的鬼影在干嘛后这段就飞快地过去了所以………
总之ggad存在感过强的问题在我一个只会嫌ad戏份少的人眼里是不存在的……

邓布利多线先是显示了adns和adhp关系的不同……
算了我二刷回来再概括邓布利多线,感觉自己沉浸于ad的语言社交动作表情,对剧情记忆有点模糊😂

4、纳吉尼线

讨论纳吉尼最后到底怎么落lv手里的时候,有人说可能是孤儿院的tr让她想到了cb?有道理……这样的话tr和cb真的是渣得没眼看………
大量吐槽纳吉尼没用处的。我觉得这里只是引出,后面几部大…概…会…表…现…出…该…设…定…的…意…义…吧…

cb才是我最纠结的点…
好吧差点跑偏,我们不说人设,还是来说剧情:
在前两部,以角色处境来说,cb比ns牵扯得更深,更像主角,幸好ns开始后来居上……
cb线和格林德沃线牵扯很深,可以说这部里他身上所有事都是格林德沃的计谋和安排:
用消息引他离开马戏团,用在“触手可及时失去”加深他的执念,同时以此确保他只能从自己这里知道自己的身世。这里他对cb的掌控力其实已经达到了最高,可以控制他知道消息的时间了——为了让他赶上那场演讲。
我思考了一下L家的事gg怎么操控的,然后意识到他大概不需要担心默默然被一个黑人小哥杀死,也不关心L家到底出了什么事,就算莉塔不说也没关系,只要cb知道自己不是L家的就万事大吉了。
现在最可疑的事就是黑人小哥的消息来源了,还有他眼睛里的寄生虫……总不会没有任何意义吧?

罗琳到底说的是不能相信神动2的结局还是神动2里什么都不能相信?
……………
总之,现在cb是主角还是炮灰,就在gg一念之间了………
cb拿到魔杖还质疑了一句这是不是真的,搞得我很怀疑那是一根假魔杖2333

这是对应ggad对抗的暗线,用来表现gg对ad的忌惮,以及刻画gg不是光忌惮不动作的性格。
“gg在那时没有清晰意识到自己对ad的心意”,这在过去只是一句话,现在罗琳要捞出来写了,写清楚“相杀”这两个字的分量。
这条线显然不能没有,因为我们都知道gg最后是由ad打败的。要是全程gg和ns的对抗,最后ad来个天降神兵,我想没人可以接受的吧……


5、格林德沃线

这是一条背景线。
没这条线的存在,德普就是孤身闯荡的“舟长”了。
他的线路其实尤为简单:越狱,去拐骗cb,顺便在当地做场演讲。
演讲内容我就不总结了,每次写关于他的文都要写这种东西……已经厌倦了帮格林德沃写小论文😂

不过我想附一些文字。它们显然绝对不是我写的。
我附在最后了。

以上应该就是全部了?

可能是这部电影适合我这种思路散的人。我觉得每条线都很清楚,极具必要性而且没有用处重叠的部分。

o了,欢迎讨论。












附录
1. GG的衣服(钮扣有自己的标志) 旗帜 徽章 还有演讲戴纪念品都是参考小胡子
2. 城堡在奥地利参考小胡子
3. GG演讲参考小酒馆事件,故意让人先出手然后说自己是被迫害的参考小胡子
4. GG走路喜欢背着手,站着手交叉在身前参考小胡子
5. GG演讲手势有个是模彷小胡子的
6. 有一幕被剪掉的(在设定集)全体巫师举起魔杖,手势类似向元首致敬
7.聽聽GG和奎尼的关係参考小胡子和身边金髮美女的关係
№43 ☆☆☆= =|57bc8377于2018-11-18 22:54:22留言☆☆☆
(收起)
8. 设定书描写GG在监狱用三吋不烂之舌演讲,说服很多人支持自己,出狱时囚犯呼其名,参考小胡子入狱出狱时的情况
№45 ☆☆☆= =|57bc8377于2018-11-18 23:00:00留言☆☆☆

评论 ( 17 )
热度 ( 17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