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童话无暗昧

*我只剩最后一个问题在纠结了:如果这篇可以标为adhp或者hpad的话,那原著也行了



一、童

上一个捉迷藏的游戏里,哈利被鹰隼赫敏逮住了,所以这次得由他来想游戏。

哈利学习赫敏,充分利用自己会挖洞的天赋,挑选了寻宝作为下一个游戏。

为了不被别人无意中撞见,他还特地跑到荒无人烟的邻山。那里土地坚硬灵力稀缺,平时没什么生物会主动跑上去,大概也没人会想到哈利把奖品藏到这里。哈利也是在山上绕了几圈,才找到一个适合挖掘的地方。他才往里挖了两三尺,突然地动山摇。哈利仗着自己的灵活和硬甲闪开了好几块落石,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巨大的山洞显现了出来。这个山洞本身似乎就能作为寻宝游戏的奖品——一个新的玩耍之地。山体的震荡很快停了下来。哈利大着胆子往山洞里面走去,想看看能不能索性利用这个山洞来玩寻宝。

山洞里面弯弯曲曲,除了主干道还有好几条岔道,是一个天然的游乐场。哈利沿着主干道一路走下去,还看到了一座架在半空中的石桥!

几乎就在他看见石桥的那刻,山体又猛烈地摇晃起来。更多的石头落了下来,这次哈利没有这么好运,他跃到其中一块落石上时,另一块正好砸下来,把他卡在了中间,他的短手短脚连借力的地方也够不到。山洞里还刮起了妖风,冻得他手脚麻木。

直到两道阴影略过哈利向哈利挖出的洞口飞去,哈利才想起了那个古老的传说。

传说有两个大妖怪被压在一座葫芦山下,只要压满一千年他们就会死去。

但这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久到哈利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出生,久到没有谁知道封印妖怪的是哪座山。

妖怪高亢阴冷的笑声从外面传进山洞,在哈利的心脏上重重一击。

哈利倒吸了一口冷气,更努力地挣扎了起来。他放出了妖怪。他得弥补这一切。

哈利还不知道自己能怎么做,但是他至少得去警告大家。

妖风散去了,哈利却仍被死死地卡在石缝中,没有朋友知道哈利在哪,他甚至是特地挑了个隐蔽的地方挖开的。

他绝望之下大声呼救起来,顾不上会不会被尚未走远的妖怪听见。

他闯了弥天大祸,如果连回去报信都做不到,他还不如被妖怪吃掉呢!

哈利幸运极了,没一会儿就有一个老人寻着声音进来了,大概是被反常的震动引到山洞外的。

哈利精神一振,也顾不上隐匿踪迹的规矩了:“老爷爷,你能不能帮我把上面的石头拿开一些,放我出来?”

还好这个老爷爷没有对穿山甲会说话大惊小怪:“你是谁?怎么会困在这儿的?”

“我是哈利。妖怪的石头砸到了我。我的朋友要很久才会找来,你能不能帮我把这石头稍微抬起一点?”

他们俩一起努力,成功教哈利挣了出来。

然后老人才追问下去:“究竟发生什么事啦?哪里来的妖怪?”

“我早就听说很久以前,这里出过一只蛇精和蝎子精。后来,大神仙为了拯救百姓,将惊雷闪电,变做神葫芦,把两个妖精收了进去,压在葫芦山里。”哈利把自己听来的故事讲给他听,“可我不知道是这座山,把它凿破了。都怪我不好,让两个妖怪给逃了!”哈利沮丧地想就算是对这个路人,自己是为了玩游戏放出了妖怪的话也说不出口。

“我听说过这个故事。不要着急,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还是有弥补的机会的,”老爷爷和蔼地说,“这山里有个镇妖之宝,只要得到它,就能重新制服妖怪。”

哈利从来没听说过传说的这个部分。他高兴极了,现在他终于有机会补救这一切了:“我愿意!我们要怎么拿到它?”

“我们需要一片绿叶盛它,一片土地养它。”

哈利弄不清人类的岁数,但他知道头发花白就是体力不济的征兆,所以他积极地提出独自去找绿叶的,免得他的“救星”累着。

小穿山甲迅速地跑出山洞,才发现这任务比他想象中难得多。绿叶平时随处可见,但现在妖风把山洞外一大片地方都冻得结冰了,连路过的小动物们也被冻成晶莹的冰雕。如果刚才不是有石头挡住哈利,妖怪们又急着离开山洞,哈利现在也是山洞里一个透明的冰块了。哈利甚至不知道被冻住的小动物是不是还活着。太阳还高高挂着,可冰霜没有半点融化的迹象。哈利不敢乱动他们,更急着把妖怪们再次关起来了。

他从没被影响的树上摘下绿叶,再回到山洞里,在山洞最深处找到了老爷爷。老爷爷靠在一个葫芦形的石瓢旁等他。

石瓢里空荡荡的,只有一颗圆滚滚的种子。

老爷爷声音沙哑地说:“你用绿叶把它拿起来,小心别碰到它。”

绿叶一靠近那颗葫芦籽就自己飞了上去和它合并了。

葫芦籽儿不愧是神留下的宝贝,一闪一闪地发起光来,一下子劈开了整座山,然后载着哈利和那个老人飞到一栋小屋前。

那屋子一看就是这个老爷爷的,被装饰得漂漂亮亮,屋前屋后的野花茂盛又放肆。

神葫芦籽儿落地以后自己钻进了地里,可等哈利打量完爷爷的小屋,他惊讶的发现它已经结完了藤,上面挂了七个奇形怪状的葫芦。

它们从左到右分别是日记本、戒指、圣杯、挂坠盒、青蛇、冠冕和闪电的形状,第一个本子形状的红葫芦上甚至还有“日记”的字样。

哈利本来还想问等葫芦籽儿变成可以制敌的法宝得过多久,可现在他都不好意思把这可笑的担忧说出来了。

老爷爷和哈利一道回去了一趟,把妖怪的事告诉了乡亲父老们。哈利也知道了妖怪还没大面积地开始捣乱,也算松了口气。为了不让神葫芦的消息传到妖怪耳朵里,他们一致同意不让更多人知道爷爷的住处,神葫芦的事情也只有哈利最亲近的几个朋友知道。作为一只穿山甲,哈利可不知道该怎么照顾葫芦,所以这件事还得落到爷爷头上。还好哈利还能负责保护爷爷,他的朋友们则留下为他的失踪打掩护。

没几天,小葫芦们就平平安安地长大了,还启了灵智学会了说话。

听到葫芦娃说话让哈利吓了一跳,然后默默地对葫芦们更好了——他对以前误认为葫芦们是可以消耗的法宝感到抱歉。

而且神葫芦们还能告诉他好多他想都想不到的事,比如爷爷以前教过学生,比如爷爷的名字是邓布利多,再比如爷爷学识渊博到知道精怪该如何化形。

爷爷有一房间的书,里面一大半对凡人来说都是没用的怪谈,可是那些知识对修炼意外得有效。

哈利就在邓布利多爷爷的指导下练起了化形。

哈利比葫芦娃们多了近百年的修炼经验,可是大娃还是比他先落地化形了。

第一个落地成熟的葫芦娃是日记本。

哈利尽了自己的全力在照顾葫芦们,大娃的长大让他心中有一些微妙的骄傲。

葫芦娃们一落地就会知道自己有些什么本事。

不过爷爷在他们落地前就从书里读到过了:“大娃可以让蛇精想起从前的自己,也许会让他意识到自己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会让他忏悔、改变。但是我不认为他肯改变,大娃你还是等二娃落地了,和他一起去寻那蛇精。”

哈利想大娃就是有心解释,也不会比爷爷解释得更详细了。

哈利很佩服日记本才出生这么几天就敢去挑战魔王。虽然他也和爷爷一样觉得大娃应该等等弟弟们,但日记本坚持一马当先,哈利就只好努力为他打气加油了。

哈利其实很好奇其它葫芦各自能做什么,不过他们都坚持要保持神秘感,只有蛇形葫芦和哈利一样好奇,而爷爷也满足了五娃的心愿:“青蛇的毒比蛇精还毒。”可是五娃只听得懂蛇的语言,而爷爷虽然听得懂却不会说,最后还是靠七娃闪电帮忙翻译的。

哈利安慰爷爷道:“爷爷好厉害,能听懂蛇说的话。”

“哈利你要学吗?”可惜爷爷没有领会到哈利纯粹的敬仰之心,积极地问到。

哈利意识到自己宽慰一个朋友成习惯了,邓布利多爷爷根本不需要这样的安慰。

哈利悄悄打了个哆嗦:“不、不了教授,我还是先学怎么变人形吧。”

事实上和爷爷相比,也许哈利更需要安慰。才七天大娃就会化形了,也许等七娃化形了,哈利还什么也没学会。哈利虽然没成年,但面对一群娃娃们,这借口怎么也用不了了。

哈利决定回去一趟,看看他同样天赋不佳的小伙伴们怎么样了。

哈利过去从来没过过这样隐居般的生活,虽然清静而且安全,但消息闭塞也确实是一大缺点。哈利回去以后才知道妖怪的事已经传遍了,附近各个山都有妖怪去投奔蛇怪蝎精,连他们山头也有不少,而这类事加剧了大家的恐慌。哈利的好友罗恩说:“我以前还想不到有这么多对好好活着不满意的。”

“有一些什么也不懂,是被父母骗过去的。”赫敏说,“最糟糕的是天狼星这样的事。你听说了吗?”

小天狼星不肯去当坏妖怪,是被家里人绑过去的,至少哈利的爸爸信誓旦旦地这么说。他准备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潜入妖怪洞里把小天狼星救出来。

哈利不知道。

哈利还什么也不知道,他最重要的亲人们就都要被卷入这件事了。

“所以你们有什么葫芦还是什么法宝赶快拿出来,”赫敏锐利地说,“反正三天后我和罗恩也是要加入这次救援的。”

可是哈利清楚葫芦还没有都成熟。

他心里的一点小别扭已经消失了,他现在只希望葫芦们在这三天内统统呱呱落地。

哈利没有心情和赫敏解释葫芦不是“法宝”而是“勇士”了,急匆匆地回去找爷爷商量。

“哈利!”“哈利!”“哈利!”“哈利!”看见哈利回来,葫芦们在架子上来回晃荡,激动得像第一次睁眼见到爷爷一样。哈利还天真地以为他们是在欢迎自己,同样做出激动的样子挥起手:“你们也好呀!”

“你惨啦!”“爷爷生你气了!”“哈利你不该一声不吭就跑掉。”“连我都以为你不回来了!”戒指、圣杯、冠冕和闪电的声音闹闹囔囔混杂在一起,吵得哈利头晕,不过这不妨碍哈利在戒指的幸灾乐祸,闪电的关心,和圣杯冠冕的陈述或嘲笑中抓住核心内容。他惊讶地说:“爷爷在生我的气?因为我自己回家了?”

爷爷闻声出来,一眼就看到了哈利:“哈利,你去哪儿了!”

“我回家了呀。”哈利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心虚,他觉得自己合该理直气壮,要不是自己回去还不知道山里发生的大事呢。他正准备把那些事告诉爷爷,却被爷爷更加严厉的表情堵了回去。“你没有意识到这有多么危险吗!你下次还准备这样独自离开?”

哈利瞠目结舌。他一直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的弱小,觉得自己既不比葫芦娃更有希望打败妖怪,也没能力保护好爷爷和葫芦藤。现在爷爷的怒气似乎证实了他的感觉——如果保护者自己的安危也需要引人担忧,他显然是保护不了别人的。

爷爷还在那儿说:“你知道你让我多担心吗?我以为你被抓走了!”

哈利爆发了:“可是妖怪根本找不到这里来!你根本不需要我保护!我连化形也不会,连这串葫芦也比我更能保护你,你还急着找我干什么!”

他似乎把爷爷吓到了,连旁边那串葫芦都安静得不得了。爷爷和他无言地对视了几秒,彼此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哈利又气愤又羞愧,越过爷爷一下窜进里屋。

过了一会儿爷爷来敲哈利的门,轻声细语地说:“对不起,哈利,我刚刚太凶了,吓到你了……”其实不会化形的小穿山甲最多只能把门虚掩着,但爷爷还是坚持敲着门,“哈利,我做好了晚饭在等你的,你愿意陪我吃晚饭吗?哈利?”

哈利慢慢勾开门,委委屈屈地说:“对不起,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我不该这么说的。”

爷爷像平常一样把哈利抱到桌边,一边和颜悦色地说:“哈利,你说的没错,前几天确实很平静,但现在有葫芦娃去挑战妖怪了,无论他能不能赢,妖怪肯定知道有人找到了神葫芦籽儿了。我最怕日记本只能拖住一只妖怪,另一只抓走了你威胁我们。我甚至不知道你是自己走出去的还是直接被抓走了,因为你答应过要在这儿保护我的。我不敢走出太远去找你,只好在屋子里东想西想……哈利,等待总是难熬的,所以我一时失态急躁了一点,你可以原谅我吗?”爷爷诚恳的蓝眼睛让哈利心中涌起强烈的内疚。他真是太糟糕了,帮不上忙也就算了,还尽会添麻烦。

得到了哈利的原谅爷爷才开始动筷子。哈利看出饭菜已经冷掉了,爷爷从来不会把丰盛的食物放到冷掉再吃的。不过爷爷提也没提,还像平时那样和哈利闲聊:“你很快就能化形了,其实还只是缺一点动力。也许我应该把菜烧得更美味一点?”

其实成精以后不管化不化形都不需要再进食了,还贪恋口腹之欲只会成为毒蛇蝎子那样的妖怪。不过哈利没有提醒爷爷。他不想再听爷爷给他找的借口。

他想换个话题,立刻想起了刚才没有机会说的大事:“爷爷!我爸爸他们想去妖怪洞营救一些被抓进去的朋友!”

爷爷放下了筷子。

“你确定?”他严肃起来,“我本来以为妖怪忙着搜寻我们铲除葫芦,应该不会有什么空闲去做坏事。”

“但是有好多动物主动投靠了妖怪,还一定要全家一起去。”哈利趴在桌上,讲了小天狼星的事。

他不时偷瞄桌上的饭菜,可爷爷全程没有再动筷。

“多可惜,这是一个错误。”邓布利多若有所思地思量了一会儿,说,“哈利,你相信我吗?”

哈利精神一振:“需要我做什么?”

“我们得阻止这场救援行动。”

二、话

他们带上“闪电”出门了。

葫芦对妖气反应灵敏,而且七娃能投射出白炽的闪电,这对哈利微弱的战力是一大补救。不过这次哈利对此没什么想法,因为他自己的任务也重得很哩。

哈利拜托自己的朋友漫山遍野地通知大家他们来了,还说有了对付妖怪的手段。一传二、十传百,可信的和可疑的全召集了过来。

哈利往年在山里算不上什么众星捧月的人物,连马尔福和他对上的时候也没有多少人围观。这些日子他不在山里的消息几个朋友瞒得不错,而最可能发现他不是像只鼹鼠一样躲在洞里的马尔福则被大马尔福带走了。

但是如果之前大家就知道哈利和人类琢磨对付妖怪的法子去了,要召集他们大概就没那么难了。


“也许我们可以告诉他们一些葫芦的事。我来和你父母们说,你和你的朋友们说。”


但是赫敏问哈利:“我们真的有希望打败妖怪吗?”她是为数不多的知道已经有葫芦娃出发——而且至今没回来——的。

“我对爷爷有信心。”哈利回答。

赫敏尖锐地说:“你为什么信任他?他只是一个凡人。”

“他是一个能帮你化形的凡人!”哈利无法理解刚刚还支持邓布利多的赫敏为什么突然转换了立场。

赫敏翻了个白眼给他:“我在瓶颈期懂吗,瓶颈期!也就是说任何谁说的任何一句话都可能帮我顿悟,这说明不了什么。是的,邓布利多很聪明;是的,他知道很多,因为人类有书,而且他年纪很大了;除此以外我们还知道什么?我们不能把赌注全压在他身上。”

“还知道他站在我们这边儿,而且葫芦娃都成熟了我们的胜算会大一些。”一直默不作声的罗恩开口了,他还抱有邓布利多能用一句话“点化”他的希望,“搞不懂你在纠结什么。”

如果罗恩不说这句话,哈利是不会承认自己有一点理解赫敏的意思的,哪怕是对他自己。

“你不是和他们一起进山洞了吗?”哈利问,“爷爷没能说服你?”

“请考虑一下自己的年龄,我不觉得你应该叫他爷爷。”赫敏说,“他说的很有道理,不过你见识过那个葫芦的威力吗?那种力量简直什么都能摧毁,如果拿着那个都不能打败妖怪……”她没有说下去。

罗恩说:“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你们觉得他会愿意在外面演示一下吗?”

邓布利多没有再演示,出来以后他抱起小穿山甲就匆匆离开了。“大人”们集合了各家的小崽子们,显然是为了防止谁一时好奇跟上他们,暴露了葫芦娃的位置。

就他们的行为来看,山洞里还算进展顺利,可能只有中途离开的赫敏疑虑重重。

“所以,进展还顺利吗?”

“是的,”幸运的事哈利早就想好了“任务汇报”,“

“哦,哈利,没有这个巧合你也能做到的。”他说,“此外,我还要谢谢你愿意继续保护我们,今后我们的处境会更不安全。说实话,如果你今天决定留在家里,也没有人会怪罪你的。”



“哦,哈利,”爷爷笑了,“相信自己吧,你有这个天赋。”



“恐怕它们已经知道葫芦的存在了,”爷爷说,“不过你说的也对,今后这里会更加不安全。你还愿意留下保护我们吗?或者你也可以


哈利觉得爷爷为了树立自己的信心夸大了自己的作用,不过他确实因此有了些自信。




爷爷把闪电挂上去。葫芦藤轻轻一卷就把闪电勾住了。

哈利仰头看着他们,忽然觉得不对。

他又仔细数了一遍,再在地上看了一圈,才敢确定:“爷爷,戒指不见了!”

爷爷闻声看去。

葫芦们还是在藤上摇摇晃晃,丝毫没有理会他们的意思。



爷爷笑眯眯地说:“因为你快要化形成功了,我们得给你准备睡的地方呀。”


“可——可我



爷爷耐心听完了,依然笃定地笑:“今天做不到,明天也就能做到了。”

哈利说服不了爷爷,想不通他的信心从哪里来,只好抓紧时间修炼,居然真的在床造出来以前就化形成功了。



“妖怪们找上门来了!不!是冠冕!”

“冠冕?”哈利迷茫地回想,“我出来的时候没看见……”

“他背叛了我们!”




懒得写下去了

反正全部剧情在暗·那一篇里

这一篇全程从哈利视角,讲的是从哈利视角看,这就是一篇《哈利·波特》一样的童话,完全看不出藏在暗处的那些阴晦交流。

本来想在这篇里丰富一下哈利人物形象,再多发点糖的,不过………………………

 

萨哟纳啦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