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An ice man

那儿有一个雪人。我从来没有看见过他的脸。但是他总是到那窗口边,把自己的心挖出来放在窗台上。等那颗晶莹剔透的心白白地化在窗台上,他就再挖一颗出来,献给窗儿里的人。

他就这样越变越小。

他身上所有的雪,都化成了爱那人的心,化在窗外边。

究竟是多狠心的人才能这样反复拒绝雪人的心哟?

我趁他不在悄悄往窗里看去。一个骨架伏在书案上,一只手中拿着一颗枯萎的心脏。





“All right!你该不会以为我真的会干这么蠢的事吧?”夏洛克摔下手中的故事,“不过我已经念完了,现在就把约翰的童话当成真的然后走吧。你爱的人已经把心送给你了。”

雪人站在窗外不动。

他已经比最开始小了很多,都快比夏洛克矮了。

“我已经念完了这么个愚蠢的故事你还想怎么样!我真的把心给你挖出来?那你岂不是白死了!”

雪人两片冰晶一样的眼睛专注地将光反射在夏洛克身上。

“我真没想到你死了以后会这么蠢。当然啦你脑袋里全是冰和雪!”夏洛克烦得团团转,“我不能放你进来你听不懂吗!你会化掉的!整个化掉的!你为什么不走呢?就这样走掉不好吗!随便你去转世或者天堂或者地狱,不要再为我死第二次了!”


 


评论 ( 8 )
热度 ( 22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