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诸神,黄昏

26 好胜心

让我给你出一个难题:

世界上没有什么能伤害他,他的同族没有谁想伤害他,这个世界上没有活物不爱他

——他怎样才能被杀死?


这真是个迷人的问题

我无法克制自己不回答,就像我难以自制地编出围困自己的渔网:

世界上总有什么能伤害他,他的同族会意外伤到他,这个世界上总有活物不爱他

——这样他就被杀死了。


27 无邪

我实现了预言,让未来走向该走的方向。

我回答了问题,证明自己的智慧和能力。

现在,我的掌声在哪里!


28 相残

让我们聚集起来!

去把我们的兄弟拖出被窝。

刀刃已经磨利,绳索正在编造。

他曾为我们搜罗珍宝。

忘了吧!

他曾让女神喜极而泣。

忘了吧!

他曾为我们与敌谈判。

忘了吧!

我们曾逼他献上头颅。

忘了吧!

我们曾对他冷眼旁观。

忘了吧!

让我们把他拖出被窝。

让我们把王的兄弟拖出被窝。

王不方便做这事,幸好我们众志成城!

让我们把他拖出被窝。

让我们把王的兄弟拖出被窝。

刀刃已经磨利,绳索正在编造。


他不知道这次的惩罚是什么,还把它当另一次游戏。


结局已经注定,在三兄弟谋杀父亲的那刻。


29 火焰

你爱火焰吗?或是直到你不再需要?

直到你不再需要他能给的保护;

直到你向建筑和织物索取温暖;

直到你用微波和电磁烹饪食物;

直到你能模拟取代那跃动之美:

你还会爱火焰吗?

还是你早已避之不及,只求能摆脱他的那一天?

又或你宁可困守原地,为他阻挡熄灭他的毒汁?

渴望、敬畏和喜悦,这些心情混杂在一起再难分清;

害怕、厌恶和痛苦,被赋予的伤害没有消弭的可能;

心怀感激地利用吧,活物的爱恨啊,一瞬就会改变;

尽管抛弃他吧,他在一定的分寸上燃烧,从未在乎你的来去。


30 嬉戏

洛基!你完了!快逃吧!逃的远远的!逃的更远……用上你的神行鞋,跑到阿萨神族追不上的地方— —


怎么啦?


怎么啦!你难道还不知道你犯了些什么事?


我酒后失言,多说了几句。他们不给我点惩罚是放不下这遭的,就等他们来吧;若他们没能捉到我,这一局就是我赢了。


洛基!快逃吧!阿萨神族火冒万丈,这次他们是不会轻易放过你的,这一局就是永远的胜负!


不会的,巴德尔死了他们没找我也没找霍德尔的麻烦,现在我只不是说出了点大家都知道的事……


你完了!快逃吧!求你快逃吧!逃的远远的!逃过复仇的黄昏。


那也不必,没人找得到我;就算找得到我,也没人抓得住我。我变的马匹能骗过神骏,我变的老妪能蒙蔽神灵,我变的鲑鱼能遨游四海,连我自己也逮不住。嗯……让我想想该怎么逮住自己……


神明啊!你完了!

评论 ( 4 )
热度 ( 7 )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