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狼的软弱



《咣咣咣咣》系列之四




他醒来时,坐在床边的是邓布利多教授。没给他任何逃避的机会,他立刻想起之前发生了些什么。

“很高兴看到你也没什么大碍。”邓布利多说完就沉默了,忧郁地看着病床上的卢平。

世界上没人能忍受邓布利多的失望,卢平尤其不能。

他本来是没有资格入校的。没有任何一所学校会允许狼人入学。卢平一家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邓布利多教授亲自登门,给他送来霍格沃茨的入学邀请,告诉他被变成狼人不是他的错,还为他栽种了打人柳……

邓布利多教授已经为他做了一切,可是他还是让邓布利多教授失望了。

卢平终于无法继续忍受沉默:“我很抱歉。这都是我的错。我真的很抱歉。”

“我不这么想。不过我承认我没有预料到。”邓布利多说。

“我真的很抱歉,先生。我应该告诉您的。我不该允许他们……”卢平卡了一下,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说出阿尼格马斯的事。

“我可以理解,你会为他们开脱,无论他们做了什么,因为他们是你太重要、太珍贵的朋友了。”

“是的……”卢平干巴巴地附和,心中明白自己没有任何借口。

背叛依然在继续,他几乎想扑过去哭着乞求邓布利多教授的忏悔。

但……邓布利多教授知道吗?也许他已经知道了。邓布利多教授一向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也许只要自己主动坦白、认错忏悔了,邓布利多教授就会原谅他们,甚至主动帮他们隐瞒。

但是如果邓布利多教授不知道……如果邓布利多教授听到以后勃然大怒……失去邓布利多教授的信任只会让卢平被赶出霍格沃茨,从此再也学不会魔法;但是违法阿尼格马斯的事却会让他的朋友们被关进阿兹卡班,从此失去自由。

卢平口干舌燥。他必须做出一个选择。

信任邓布利多教授或者保守秘密。

他愿意赌上自己的前程甚至生命去信任邓布利多教授,但是,他不能赌上他朋友们的未来……

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这一切都怪他没隐藏好自己狼人的身份,被他聪明的朋友们发现了。这一切都怪他没阻止朋友们学习阿尼格马斯,默许了他们深夜的陪伴。

他本来只是想,阿尼格马斯是一种很难很难的魔法,他不必出面阻止,他的朋友们自然会失败、放弃……

不,他不该给自己找借口,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他一错再错。

“我可以理解,”邓布利多很慢很慢地说,“哪怕是与朋友意见不合也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我确实曾经对你抱有一些指望,就算是看在你级长的身份上,希望你能对他们的行为产生一些影响。”

邓布利多教授看起来很疲惫,他看起来一夜没睡,比在月圆之夜哀嚎了一夜的狼人还憔悴。

卢平的心脏砰砰直跳,张开嘴却说不出话来。

他的惭愧和煎熬都摆在了脸上,但是邓布利多教授是那么的信任他,相信他的煎熬只是因为他之前的失误。只要他不说,邓布利多教授就永远不会知道他依然没有悔改,依然在为朋友们隐瞒他们捅下的篓子。

“注意你的朋友,好吗?我相信你能劝阻他们做出一些过格的行为,他们会接受的。”

也许,卢平心怀侥幸地想着,也许他能事后回去劝说朋友们“自首”,承认自己偷学了阿尼格马斯

——也许他根本不敢开这个口。

“我真的很抱歉。”他喃喃地说,愧疚仍在侵蚀他的心脏。

他不确定自己能阻止朋友做想做的事。

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敢站出来劝阻。

邓布利多一向那么明智,他是对的,自己的软弱皆在于此

——没人能“挺身而出”,反对自己仅有的朋友。

评论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