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权互攻无差逆冷拆
圈地自嗨,谨慎关注

喜欢评论胜过红蓝键
心平气和,正常沟通

幸遇三杯酒好,
况逢一朵花新。
——《世事短如春梦》

【邓布利多个人】星星王子和凤凰火(上)

*又名 文不对题起名废

 @璃夏Madeline. 的点梗文~希望你喜欢!

    从前,有一对国王和王后,他们非常恩爱,举国艳羡。但是他们一直没有女儿,他们为此非常伤心苦恼。


    有一天,王后莉莉正在森林里寻找出游晚归的国王,一只全身火红的大鸟降临在她的面前口吐人言:“如果你发誓宠爱你的孩子,全世界最完美的公主将降生在你的国度。”过了一段时间,那只凤凰所预言的情况真的实现了,王后真的拥有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儿。国王高兴得连森林也忘了去。


    他决定举行一个大型宴会。他不仅邀请了他的亲戚、朋友和外宾,而且邀来了最好的九位女巫师,让她们为他的女儿送来善良美好的祝愿。但是他没有邀请最伟大的(自诩)女巫伏地魔。虽然她总说这是伟大招致的诋毁,但她的容貌确实太可怕了。国王担心吓坏自己的可爱的小宝贝。

    盛大的宴会结束後,各位来宾都给这个小公主送上了最好的礼物。女巫师们一个送给她美德,另一个送给她美貌,还有一个送给她从容,她们把世人所希望的,世上所有的优点和期盼都送给了她。当第七个女巫师为她祝福了以后,伏地魔,也就是那个没有被邀请的女巫师走了进来,她对没有被邀请感到非常愤怒,她要对此进行报复,要献上她恶毒的咒语。所以她进来後就大声叫道:“如果国王的女儿在十八岁前没能得到日月星夜、乃至全世界的爱,她就会立刻死掉!”


    在场的人都大惊失色。只有麦格镇定地走上前,说:“这个凶险的咒语的确会应验,但公主能够化险为夷。只要她不在皇宫生活,这个诅咒就会延迟到她一百岁时才灵验。”最后一位女巫尼法朵拉被麦格的智慧提醒,眼前一亮:“我也来:只要这个诅咒没能应验,她一百五十岁也不会死去。”女巫特里劳妮紧张地撕扯着手中的丝巾:“可是为什么你觉得公主能活过一百岁呢?也许诅咒应验前她就会死于意外!”女巫特里劳妮热衷于预言他人的死亡,但她还是被国王邀请了;她献给公主的是能明察秋毫的敏锐。

    国王为了不使他的女儿遭到那种不幸,将女儿寄养在民间,隔几日就去看看她。不幸的是,某天养育公主的那户人家失踪了,从此王国就失去了公主的音信。


*

    阿不思的生活很快乐。虽然她的母亲没有丈夫,但这位可敬的女士伶牙俐齿,堪称气势磅礴,镇里没人敢欺负她们。


    直到母亲嫁给富商凯德拉。


    凯德拉的妻子已经死了。他有一个小女儿叫阿利安娜。她真的很小很小,是那种最让女人羡慕的吃不胖的体质,但对一个14岁的小姑娘来说,这就显得她过于瘦小了。母亲西弗勒斯却一如既往的严厉,该阿利安娜分担的劳作绝不会减少,这让笨手笨脚的阿利安娜总像是被虐待了一样。


    阿不福思和他盲目乐观的姐姐截然不同,他坚信可爱的继妹阿利安娜就是被虐待了。瞧瞧他可怜的妹妹哟!每天累得满身煤灰就往床上躺,第二天再躺到床上时,来不及洗的床单又把煤灰糊到干净衣服上,而可恶的斯内普居然以此为借口不让阿利安娜每天换干净衣服!要知道在斯内普做她的继母前,她可是天天有漂亮衣服穿的!

    可怜的阿利安娜是多么善良啊!她甚至为全天下最糟糕的姐姐说话,虽然可恶的阿不思只会在她干活时指手画脚,从来不知道搭把手。


    有一天,传说,城堡里的王子盖勒特发出请帖,邀请各户人家的女孩。“王宫里将开舞会,请务必光临。”侍卫沿着街道喊着。女孩们接到王子的邀请后,都欢欣雀跃。在灰姑娘的家里,阿不思和阿利安娜也因收到王子的请帖,而非常的高兴;但最激动的是西弗勒斯,她忙前忙后地为阿不思置办新衣服,完全忘记了阿利安娜:“阿不思!一定要抓紧机会!只有王子才配得上你!除了你,王子也不会有别的姑娘可选了!”舞会来临的当天,吃完午饭,西弗勒斯就在为阿不思化妆,挑选首饰了。阿利安娜却仍然得打扫房间。阿利安娜连水桶也忘了放下,一路跑到以前妈妈住的小阁楼里,抽抽噎噎地哭了。虽然她知道继母让自己干活是为了她好,也知道姐姐阿不思样样都比自己优秀,但她没想到自己连去舞会上看看的机会也没有。她看到映在镜子上的脸都是灰尘与污垢,而身上所穿的衣服又这么脏。不禁悲伤得大哭:“啊!这样的我怎么敢出现在王子的舞会上呀!”


    她没有发现阿不福思追了过来。


    看到小妹妹哭得那么伤心,阿不福思心都碎了:“如果你真的想嫁给王子,我可以把阿不思的裙子拿给你。”阿利安娜回过头,惊讶地看着他。


    但她没有阻止。


    阿不福思说干就干,冲出去偷裙子了,留下阿利安娜在阁楼里坐立不安。她慌得什么也没法想,没法想该怎么去皇宫,没法想继母会多么生气,继姐会多么失望多么伤心。‘也许,’她继续胡思乱想,‘阿不福思根本偷不到,那么什么都不用想了。’阿不福思偷到了,带着见到阿不思后必有的铁青脸色:“快穿上吧!我现在就带你去皇宫!”阿利安娜悄悄瞅他:“可是我没有化妆,而且一件首饰也没有……”“我家阿利安娜天生漂亮得像天使,只有阿不思那样的老巫婆才需要一堆首饰伪装。”阿不福思大声鼓舞阿利安娜。


    西弗勒斯实在是很节俭的,她卖了阿利安娜所有的漂亮衣服,同时也没有为自己和阿不思添置什么新衣。她们的每件衣服都是朴素的黑色,所以阿不福思偷走了惟一一件华美的衣服后,阿不思就没法去晚宴了。


    西弗勒斯暴跳如雷,阿不思却轻快地拆下身上所有的首饰:“没什么不好,教安娜去见见世面嘛。”她偏过头冲西弗勒斯笑:“我们去宫廷门口等着接阿利安娜吧?可别把她弄丢了。”西弗勒斯沉默了一会儿:“你,是不是不愿意嫁给王子?”“妈妈,我们家矜矜业业,勤俭节约的美德是用来过日子的,可不是为了嫁给王子。”阿不思沉静地说。西弗勒斯妥协了,臭着一张脸去接阿利安娜,看到等在宫廷门口的阿不福思脸色更上黑上几分。最后还是阿不思平息了他们间一触即发的冲突:“我既然把衣服送给阿利安娜了,当然不会冲进去和她抢喽!”


    阿利安娜出来时吓了一跳。知道大家都没有责怪她后,她就掩饰不住兴奋了,喋喋不休地说起宴会和王子:“舞会很热闹!大家今天都很好看!王子有一头完美的金发!他笑的时候点亮了整个舞池!”还有,“我不敢回来的太晚,就提前溜出来了。”还有,“王子悄悄和我说,我是惟一和他跳了三支舞,没一次踩到他脚的!”西弗勒斯则一直在旁边泼冷水:“点亮整个舞池?听起来王子倒是一支很大的蜡烛。看来有王子在,宫廷里就不需要别的照明了。”“算你还有点神志在,要是敢让我们等到早上……”“恭喜你终于找到一个不会手忙脚乱的运动,以后不妨一边跳舞一边拖地。”阿利安娜不敢反驳,阿不福思就在旁边和母亲互怼,阿不思动不动就被他们逗得咯咯直笑,看起来真的一点都不遗憾或生气。


    他们没有一个人想到的是,王子竟然开始满城地找一个中途离席的金发姑娘:“如果我要娶一个王妃,那就是她了。”


    阿不思家的每个人都立刻联想到了阿利安娜。西弗勒斯立刻把阿不思的声明忘得一干二净,为阿不思买了了金发染色剂— —城里金发染色剂都卖空了,这让阿不思不由得怀疑王室是这些染发剂的供货商— —他当然也觉得阿利安娜是个心的善良的小天使,但实在很难相信王子一见钟情了一个干瘪的小丫头。

    为了考察这个可疑的王子,阿不思顺从地把头发染成了金色,还剪出了阿利安娜的发型。


    阿不福思当然是毫不在意的,他巴不得嫁出去的是讨人嫌的姐姐。糟糕的是,他又看到妹妹在哭了。

   “继…继母说,她最讨厌有王子梦的女孩了……”阿利安娜抽抽噎噎地说。


   “别理那个疯女人,”阿不福思脱口而出,“王子出生以前她就开始讨厌你了。”


    阿利安娜哀怨地瞥了他一眼,他连忙改口:“我是说,那个怪女人谁也不喜欢,连阿不思的意愿她也从来不在乎,和你的王子病,啊不,王子梦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好像一定要和这个王子成为家人……不是什么王子都可以的,只是这个……”阿利安娜脸红了一会儿又开始哭了,“我已经听到继母说要在王子来的那天把我锁在阁楼上,现在我连见他一面的机会也没有了!”


   于是,阿不福思兼任了小仙女、仙女教母、小老鼠、小公羊……总之是一系列在不同版本的故事中被煤灰炉灰各种灰姑娘的“王妃之气”迷倒了的小帮手的工作,帮阿利安娜弄来了钥匙。


   尊贵的,闪耀的,伟大的王子盖勒特,正准备用纯洁的方法仔细检查一下眼前这位迷人的小姐阿不思是不是他选中的那个女孩,忽然瞥见门口闪过的金发,然后他一万年都学不会知趣的手下们立刻认出了她:“殿下!殿下!这就是舞会上那个姑娘。”毕竟他们每个人在舞会上盯着的都不是自己的舞伴而是王子的。

    格林德沃被气的失去了兴致,草草应了一声就上了马车。


    全家人都紧锁着眉目送他们最小的女孩兴高采烈地上了马车。


    “你干什么放安娜出来!”


    “我怎么知道王子是怎么糟糕的家伙!”


     “小声点,”冷静的阿不思盯着向他们走来的卫兵,“我有不好的预感。”   


    “全城人都知道你们虐待可怜的灰姑娘,今后唯一的王妃。你们竟然还给家里的姑娘染金发,妄图欺骗王室,侮辱可怜的灰姑娘,今后尊贵的王妃。等着吧!你们一定会为你们的愚蠢和轻慢付出代价的!王子会让你们也尝尝可怜的灰姑娘,今后高贵的王妃尝过的,困苦可悲的牢狱生活!”


     嚣张跋扈的卫兵离开后,很长时间没有人说话。


     “我觉得供货商又能赚一笔……母亲,”阿不思小声说,“我突然也想知道我们家剩下的钱都去哪儿了?”

     “我都用完了!现在闭嘴!”西弗勒斯粗暴地说,“带上你的零花钱。阿不福思,你留在家里要是有人来,随便你用什么借口就是别说我们出城了!”


    等阿不思重新回到厅里,阿不福思和西弗勒斯还在重复着“为什么……”“闭嘴!”“但是……”“闭嘴!”“你这个……”“闭嘴!”的对话。

     西弗勒斯一把拽过阿不思的手臂,几乎把她整个人都吊了起来:“快点!在格林德沃封城以前!”


    然而她没有去城门口,而是找了处没有人的城墙,揪着阿不思的衣领说:“听好了!阿不思,你是寄养在我家的公主。快去找你的父王,别再给我们添麻烦了!我和阿不福思如果出城会往西边走,你往东边走。记住了!”阿不思看见西弗勒斯的表情扭曲起来:“如果你死了,告诉她你不是死在我手上。”


    不等阿不思和她探讨一下死人到底能不能告诉别人些什么,她就飞起来了,随着西弗勒斯施法的手势飞跃了城墙。


    阿不思发了一小会儿的呆,仔细回忆了一下母亲有没有说到自己国度或者父王的名字,然后确定是西弗勒斯忘掉了,就耸了耸肩,轻快地踏上了冒险的旅途。

评论 ( 2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Xyan | Powered by LOFTER